[蔺靖][HE]天下28

        尚未到铺子里,梁俊已然气绝身亡。陈慕嘱咐人妥当处理尸体,回来见蔺晨。

        “少主,梁俊妻女之事是属下疏忽了。”

        “怎么回事?”

        “杀人者共三人,他们动手的地方虽然偏僻,但是四面旷野。咱们的人毕竟只是跟踪,不敢离得太近,等发现的时候只来得及救下那个女孩。这三个人与人交手却不露来路,一人毙命一人重伤一人轻伤也没留下尸体或者线索。查了伤口,两个仆人都是一刀贯穿心脏,梁夫人那一刀被咱们的人用兵刃撞开了些,否则就是一刀割喉,这些都不是一般剪径蟊贼的手法。他们带那女孩赶到梁夫人父母家时发现那里已经是一片废墟,听说恰是前一夜突发大火,全家十四口人包括仆役全部葬身火海。”

        “当地官府什么说法?”

        “意外。咱们的人去义庄查过,尸体口鼻中确有烟尘,并非死后焚烧,火起之时又是半夜,就算有疑点也很难查证了。”

        “按今天梁俊的说法,他应该是安排好了妻女的退路,打算自己把事情都担下来。只是,没想到还是给家人惹来祸端了。”

        “京兆尹府的人略查看了一遍就撤回去了,只留了两个人守着,要不要派人去查查看?”

        考虑片刻,蔺晨开口道:“看看也好。”

        “我去安排。”陈慕应了一声便退下了。

        蔺晨独自坐在屋里,神色晦暗不明。

        梁俊今番已经抱定必死之心,所以才会预先服毒,是想用一死来陷害自己。报官是一方面,恐怕还会在望月楼定酒宴时宣扬今天要宴请的是太医院供奉蔺晨,然后在家里藏些对自己不利的证据。以他的为人怕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这人平日方正却也迂腐,守着当初那一点恩情做到这个地步,不知道他会不会后悔。

        京兆尹府的人虽然去到梁府,但没有尸体,没有打斗痕迹,不会定为命案。梁俊在太医院处告假,但逾期不归定会引人注意。自己恐怕还是会牵涉其中,不过没有实证,一旦矢口否认,就算刑部也无可奈何。

        一个困不住人的局,除了有时间抹掉与幕后指使者有关的痕迹,有什么意义?蔺晨轻轻摇头,心里为刚死的人不值。

        景琰中毒一事到此为止了吗?梁俊背后站的必定是废太子、现在的献王萧景宣,以前倒是小瞧了他。当年皇长子萧景禹身死,他以年长身份、借越贵妃专宠之势得了太子之位,却被誉王压得抬不起头来,如今谢玉身死,越嫔失势,本人又遭贬黜,倒是没想到他还能有这样的心思。

        可是,梁俊所说景琰“身边也不太平”是什么意思?还有别的人参与其中?或者下毒的根本是另有其人?是萧景宣还安排了别的人,还是有其它势力也在这金陵城甚至宫城中虎视眈眈?

        正想着,陈慕送了新茶进来,略说了说阁内的事情,天色已晚,便问道:“外面快到宵禁了,少主今晚回宅子还是在这边歇息?”

        “回去那边。有事通知我。”毕竟小郁带了那个小姑娘回去,总得去看看。

        明天要想办法去见见静妃才好。而且……好多天没有见到景琰了啊。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