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18

        隐瞒行踪这事算是蔺晨故意的,虽然自己琅琊阁少主的身份鲜有人知,但现在住的地方毕竟是琅琊阁的产业,万一被人看出端倪,琅琊阁要如何在几国之间立足?自己又怎么能在萧景琰身边辅佐?

        离开皇宫的时候,蔺晨便已经察觉有人跟踪,隐约是列战英的下属。毕竟是东宫巡卫将军,又是萧景琰身边难得能信任倚重的人,列战英派人来查自己一点都不奇怪,就是不知道这是列战英他自己的意思还是萧景琰的意思了。

        无所谓了,以后还要相见,现在根本没必要戳穿。

        蔺晨仗着自己身法一流,故意到螺市街上晃了一圈,反正离宵禁时间还早,欢笑场中人流如织,正是最好的掩饰。不多时蔺晨便甩掉了跟踪的人,再兜两个圈子回到自家铺子,自行疗伤歇息不提。

 

        四天时间倏然而过。

        清泠核未到,几处调查也还没有结果,蔺晨又无心玩乐,吩咐了把萧景琰身边的人都查上一查,自己竟无事可做了,只好把之前整理的各地消息统统看了一遍。

        蔺少阁主居然老老实实在铺子里待了四天,深居简出,不对,根本是深居不出,实在让陈慕啧啧称奇。不过梁俊的资料已经整理出来了,想必少主要待不住了。

        “这个梁俊是主动要求随侍东宫的?”蔺晨看着手中的册子,其中内容可算详细,梁俊出身、家境、学识均有记载,进入太医院时间已久,医术亦属上乘,本来已经被列为御前侍候的太医之一,却在五年前自请随侍东宫。当时的东宫太子之位并不稳当,誉王在一旁虎视眈眈,放着皇帝这么稳当的靠山不去依附,反而去投向地位岌岌可危的太子?

        “是。”陈慕接口答道,“据说当时梁俊父亲病重,需要一味罕见的药材,梁俊去求内廷司先暂借一味救急,内廷司当然不允。这事刚好被献王撞见,献王做主给了梁俊药材,还准了他几天假。这事无可考证真假,所以没写进去。梁俊自请之后不久,其父便病故了。”

        “病故了?那这真假还真是难说了。而且献王能有这样的好心?他的为人,不像啊。”

        “这种收买人心的事以前都是誉王做得比较多,梁帝还曾因为宽待下人下制表彰过誉王,就在这之前不久。”

        “那这事多半是真的了。所以,梁俊极有可能受过献王的恩惠。那献王之国的时候怎么没跟着一起去?”

        “梁俊毕竟是太医院的太医,又不是献王府中养的医士,不跟着去也是正常。”

        “未必。”蔺晨把梁俊的情况又过了一遍,问道,“这个梁俊现在人在哪里?”

        “还在金陵城中,他的府邸在城东,听程明说这几日他照常去太医院,并无异状。”

        “但前几日东宫应诊的不是他?”

        “嗯。初十夜他不当值,次日想去复诊时,赵太医认为他前次未曾诊病,仅看脉案不了解情况,所以坚持自己去。梁俊争执了几句,但赵太医德高望重,最终还是由赵太医负责了。”

        “无论如何,是得探探这位梁太医了。”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