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38

先说句题外话,lofter改版之后已经可以在设置中取消双击红心了,所以可以请亲设置一下吗?又或者请不要把喜欢当你看文暂停的标记好吗?通知提醒有人喜欢,然后点进去什么都没有挺伤人的,尤其一而再再而三就更伤人了。


        老阁主曾经调侃过,他靳大管家的话往往比阁主还要有用,所以即使远在金陵,靳雨痕想用人,也完全不用经过蔺晨,尤其靳大管家要做的事情也不方便让蔺晨知道。

        比如说,把蔺晨放去给萧景琰报信的鸽子拦了下来;比如说,监视东宫;比如说,让屈尊降贵过府探视臣子的太子殿下在外面等候许久却不通报,还给他规划了一条方便自己仔细观察的进府路线。

        蔺晨舍不得景琰担心,靳雨痕却很想看看当朝太子会不会因为一个江湖郎中而紧张。

        好在,萧景琰一下午不时流露出的焦躁、快于平时却不自知的步伐以及见到蔺晨时明显松了的一口气,都让靳大管家十分满意。

        靳雨痕远远看了他们许久。大概觉得被打了这事实在难以启齿,蔺晨在纸条中并未言明失约的理由,萧景琰一点点不满的情绪又被刻意隐去,两人竟都没发现什么不妥的地方,见面到现在,从相谈甚欢到气氛暧昧,照这情形看来,携手相将,未必不能啊。

        既然都送上门来了,不聊几句怪可惜的。靳雨痕决定去见一见自家小主人的意中人。

        蔺晨还沉浸在莫名的情绪中不可自拔,忽一眼瞥见靳先生站在凉亭外,吓了一跳,手上不由一紧。萧景琰感受到蔺晨手上传来的紧张,顺着蔺晨目光看去,一位半百老人负手站在阳光中,衣着简洁,气势却足。

        不会是蔺晨的父亲吧?年龄差不多,但是容貌不太像的啊……

        萧景琰正在乱想,听到蔺晨低声称呼:“靳叔叔……”

        靳先生不理他,向萧景琰微微拱手:“草民见过太子殿下。”

        “靳先生。”萧景琰微微点头,瞟了蔺晨一眼,他的手还被蔺晨握着,没办法回礼。

        靳雨痕了然一笑,转头似笑非笑地盯着蔺晨。

        片刻,蔺晨败下阵来:“好吧,我去看看飞流,他睡了一天了。”说完,恋恋不舍地放开萧景琰的手,磨磨蹭蹭向厢房走去。靳雨痕并不回头,只轻轻咳嗽一声,蔺晨无奈地大喊:“知道啦,知道啦,我走还不行吗?!真是的……”

        难得一见啊。萧景琰不由一笑,再看看气定神闲的靳先生,没来由觉得有些紧张。蔺晨向来藐视规矩,自己也贪恋这种轻松自在的相处,除了小殊曾无意间提起的只言片语,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刻意了解过蔺晨的家里是什么情况。蔺晨的家人啊……眼前这位“靳叔叔”,让权倾天下的梁国太子恍然有一种面对自家长辈的错觉。

        而且莫名有些按耐不住的……高兴?

        目送蔺晨的身影消失在回廊尽头,萧景琰也借这一点时间安定了下心神,客气地请靳雨痕落座,亲手奉茶:“靳先生是……”

        “老朽不过是个管家罢了,小主人抬举,叫一声‘叔叔’,太子殿下不必如此客气。”靳雨痕话虽谦恭,手上却坦然接过太子殿下的茶,抿一口,放在石桌上。

        “先生过谦了。蔺晨的为人我是见识过的,也听小殊提起过他们父子相处的样子,对着自家父亲都跳脱放肆,却在您这里一副乖顺的样子。能让蔺大公子这般行事,靳先生必有过人之处。”

        “太子殿下大概还不知道。家主伉俪情深,中年得子视若珍宝。奈何夫人早逝,家主余悲难尽,抚育襁褓小儿力有不逮。小主人幼时多承内子照顾,后又经在下启蒙,如今多少会给老朽几分薄面。小主人自幼聪慧,行事妥帖,家主一向放心得很,自然舍不得横加管教,倒是老朽不自量力,管得多了些,总惹他嫌弃。”

        蔺晨的母亲早逝,父亲健在,看样子脾气似乎很好,蔺晨受靳先生夫妻恩重,要对他尊敬些。萧景琰默默记下这些事情,又惊讶于自己为什么要记这些事情,一时有些分神。

        “太子殿下,我家小主人生在江湖,对官家规矩不甚了解,如有不敬之处还希望太子殿下海涵。”靳雨痕微笑着抬抬手,将萧景琰客气的话堵了下来,“‘经时未遇’,蔺晨他自省蹉跎了三十余年,如今却选了世上最难的一条路去走。我知道梅宗主托付他辅佐太子,但我更想把我家蔺晨托付给殿下您,还请太子殿下多多照拂,襄助他早日得偿所愿。”

        靳雨痕说完便站起身,留给萧景琰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告辞离开了。





假装双更成就达成~

这章写得不好,大家将就着看吧。感觉靳大管家真的只是出来打了个酱油,怪怪的。我果然不适应催更的压力……

评论(1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