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40

        蔺晨的手僵在半空。景琰……要生气了吧?他这样方正的性子,会不会觉得自己故意借飞流轻薄于他?也许,景琰根本没听懂,飞流说话一向难懂的……自欺欺人,景琰霁月光风反倒更能猜着飞流的意思。所以,该怎么办?要趁此机会表明心迹吗?不行,在景琰的心里,现在的自己不过是受长苏之托回来辅助他的谋士,就算他愿意朋友相待,也不意味着能接受自己这样的心思。要否认吗?怎么否认,事情本就如此,更何况刚刚才承诺过永远不会欺骗于他。含混过去?不甘心啊。更不甘心的是这一句“喜欢”不是自己亲口说出来的。 

        短短一瞬,蔺晨心内不知转过了多少想法,最终却只能感慨一句:连飞流都看出来了,景琰啊景琰,我到底该如何是好? 

        萧景琰还在想蔺晨的意中人会是谁,飞流喊出来的四个字虽然入耳却未萦心,倒是看蔺晨脸色一变才觉后知后觉地去回忆飞流到底说了什么。“喜欢水牛”?小殊和霓凰自是两情相悦,若这“喜欢”是一样的,蔺晨的意中人……是自己?

        这怎么可能?萧景琰立刻在心里驳斥自己的荒唐,只是下午那种莫名割裂的感觉又一次出现:明明是毫无依据的事情,为什么越想否定反而心底越是笃信呢?萧景琰看向蔺晨,想找一点痕迹帮助自己打消这荒谬念头,可蔺晨眼底藏着一片显而易见的挣扎,而片刻之后又弥漫起满满的无奈。或许是错觉,萧景琰仿佛看到了些悲伤,无论如何,蔺晨的神情把萧景琰想要出口的询问死死堵在了心里。

        一时间,小小凉亭中气氛诡异,只有飞流全然无知,看蔺晨不再试图抓他便坐回石桌旁,安心开始吃橘子。

        这状态并没有持续很久便被列战英打断了:“殿下,北疆急报。柳大人、言侯爷等众位朝臣已经等在长信殿了。”

        萧景琰急忙起身,向外疾走两步忽又停下,回头看向蔺晨。蔺晨已经换上了一贯的笑容:“军务要紧。我这几天在家养伤就不入宫了,等此事过去,咱们详谈。”

        萧景琰深深看蔺晨一眼,“好,等着我。”

 

        蔺晨没有去恭送太子起驾,目送景琰步履匆匆离开,端起石桌上已经凉透的茶一口喝掉,好苦。

        “飞流,吃饭去。”靳雨痕远远喊了一句,飞流大概真的饿了,将自己的轻功身法发挥了十成十,一眨眼已经不见了踪影。

        “靳叔叔,北疆出了什么事?”

        “不算什么大事,明天再说吧。黎纲明天应该就能到金陵,等他来了一起说。”

        蔺晨点点头,沉默一会儿,终于叹了口气,似乎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我最近好像总在叹气,一点都不像本大少爷。”

        说罢,蔺晨长吸一口气,打起精神,摆出平日里游戏人间的架势,凑靳雨痕面前,故作谄媚地一笑:“靳叔叔,你刚才都跟景琰说什么了?”

        “没什么。”

        “少来。特意支开我,然后什么都没说,靳叔叔你觉得我会信吗?”

        “我倒是想说让太子殿下放你跟我回琅琊山,他能同意吗?你会愿意吗?我才懒得讨这样的没趣。”

        “那你……”

        “好啦,我的大少爷,陪我喝两杯,权当替你庆祝。”

        “庆祝?”

        靳雨痕将自己私自截下的纸条还给了蔺晨。蔺晨眉毛皱了皱,忽然就想通了一直隐隐觉得违和的地方:因为觉得愧对长苏和战场上的数万将士,景琰将自己变成了只为大梁而活的傀儡,如果收到了飞鸽传书,怎么可能扔下政务跑出宫来和自己闲聊?

        所以……

        “你的小情人也很在意你啊。”靳雨痕帮蔺晨把心里话说了出来,顺便促狭一笑,“所以,有些事情应该挑明了。话说回来,你现在和当年你爹追求你娘的时候也差不多,这惴惴不安和瞻前顾后尤其像,只是你家老爹的厚脸皮你还没学到手吗?”



——————作者叨叨叨的分割线——————————

大家请忽略“霁月光风”的bug,这个词从我初一看完《红楼梦》就深深迷恋上了,虽然放在这年代上有问题,但是我就是喜欢啊~哈哈哈~

五万字成就达成~

阁主表白倒计时开始,但是吧,中间要插剧情,所以应该还有好多章才到吧~

我觉得他们两个的感情应该铺垫得差不多了吧,大家的意见呢?

评论(2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