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61

        又一日,小郁和沅涴终于从药堂那边拿到了需要的各种药品,回来去书房向蔺晨复命的却只有小郁一人。一向办事稳妥的少年今天似乎有些心不在焉,蔺晨拿出折扇不轻不重地敲打一下,小郁“哎呦”一声回过神来,有些羞赧地笑了笑。

        这难得一见的表情实在勾起了蔺大公子的好奇心,不断追问。小郁无奈,大概觉得反正也没什么可隐瞒的,便实话实说了:“沅涴好像不太高兴。刚才在药堂那看见了一个姐姐,我没太留心,沅涴倒是很在意的样子,追了几步也没追到人。我们在药堂也不好多停留就先回来了,路上沅涴就恹恹的。”

        “嗯?”蔺晨心情大好,故意拖长了声音逗着眼前的少年,“小郁你很关心她呀。我之前心情不好都没见你担心过。”

        “少主您说笑了。就算您心情不好,想要的也不是小子我的关心,”小郁恢复了往日沉静的神情,用从陈慕那里学来的对付蔺晨的“诀窍”,竖起食指,指指天上,一本正经地开口,“您见不着这一位,也不能拿我们调侃着解闷啊。”

        “你……”蔺晨挑起眼瞪着一脸无辜的小郁,吸着气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来,又缓缓吐出,给自己找了个名正言顺的理由,“谁说我见不着?我这几天要在家配药才不进宫的……”

        “怕了!”

        一旁摆弄花枝的飞流忽然大声吐出两个字,看蔺晨主仆一起侧过头看着他,还郑重其事地点了下头,“嗯”了一声。

        “噗。”小郁没忍住一下笑出声来,看蔺晨眼神如刀一时却也收不住,只好咬住嘴唇不再发声,但是眼角弯弯,哪里还有刚才老成的样子?

        蔺晨恨恨地咬了咬牙,过去捏住飞流的小脸,问一句:“谁说我怕了?”

        “靳~叔~叔~”飞流被他捏得声音都有些变了,但这三个字还是能听清的。

        蔺晨叹气摇头,无奈地放手,瘫回自己的矮榻上一把捂住脸。靳叔叔啊,您老人家没事都跟这些小孩子瞎说什么?我这个少主是不用再想立威了!

        “又在腹诽我。”靳雨痕懒懒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蔺晨一惊,立刻正襟危坐,而后忽然反应过来,又放松了脊背,跳起来迎接他。靳雨痕对他这副样子已经见怪不怪了,直接向小郁道:“你去吧。梁小姐可能不止是不高兴,你去问问也好。”

        小郁应了,向蔺晨和靳雨痕施礼告退。

        “靳叔叔这是?”蔺晨收了玩笑的神色,这几天的事情让他稍有些不安,怕又有什么坏消息,言语中也带了些犹疑。

        “没什么。我明天就回琅琊山了。”

        “回去?”两个字脱口而出,然后蔺晨才反应过来自己有些失态。

        靳雨痕倒是了然一笑:“是。”

        “可是……”蔺晨想挽留一下,却又找不到理由,只好闷闷地住嘴。

        “我出来有些日子了。你们爷俩当惯了甩手掌柜,我总不能也扔下阁中事务不管吧。”靳雨痕笑着假装埋怨了一句,看蔺晨颇有些愧疚的神色不由一愣。

        “靳叔叔,再给我点时间。等景琰把局势稳定住,我就回去,那时候您就可以陪婶子出去游山玩水了。”蔺晨的愧疚演变成恳切的请求,稍稍有些落寞却全然出自真心。

        “忽然说这样的话,这是怎么了?”

        “……大概是忽然醒悟了。一直以来,是我太任性了。”蔺晨露出一抹温柔的笑,下意识的握紧袖口,“景琰是我最后的任性了,无论结果如何,我也该尽琅琊阁主的责任了。”

        靳雨痕上下打量着蔺晨,思索片刻,最终微微点头,扔下一句“走了”便出门去了。

        蔺晨没有相送,回身从飞流那抢来一块榛子酥,没打算吃,只是捏在手指尖上对着它发呆。

        炽魂樨的解药两三天就能完成,为他解毒的时候大概也就是向他表明心迹的时候了,无论景琰如何选择,金陵终究不是自己长久立身的所在。哪怕得上天垂青让景琰也有和自己一样的心思,可他当今皇储未来帝王的身份也容不得与自己厮守。悠悠众口、史笔如刀,我又怎能让你被人当成汉哀帝?

        相逢这世间唯一的绝色,便再没什么可遗憾的了,即使远在琅琊阁我也可以陪你终老。

(要不是已经写完了琰琰和阁主私奔的片段,我简直想替阁主哭……)

评论(8)
热度(5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