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凌李]相伴

一个目录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现世安稳

原本用昨天的关键词“钻石与灰烬”写了be,但是看着太难受,所以重新写了,勉强蹭一下今天的关键词。

————以下正文——————

        “老凌老凌,你看这个。”李熏然盘腿坐在沙发上滑手机,忽然兴高采烈地呼唤一旁书桌上正在和论文“拼杀”的凌大院长。

        “五分钟。”凌远头也没回,修长的手指仍在键盘上跳跃。

        李熏然无奈地耸耸肩,起身去厨房盛煮好的四果汤。他们俩一个医生一个刑警,胃不好简直是职业病了,简瑶妈妈特意抄了养胃汤的食谱,让他们有空就煮来调养。说是养胃,可里面的桂圆莲子红枣芋头,总让李熏然有点其他的联想,幸好火候到了加些糖还算好吃,两个人倒也经常做。

        等李熏然从厨房出来,凌远刚好保存了文档,移师沙发,伸手等着自家爱人“投怀送抱”。

        李熏然笑笑,把碗塞进凌远的右手,侧身靠进身后温暖的怀抱,一手与凌远十指交握,另一只手抓过一旁的手机来给凌远看刚才的页面。

        “骨灰钻石?”

        “嗯,有意思吧。”李熏然用后脑勺蹭蹭凌远的下巴,“如果我挂了,就把我骨灰弄成钻石,等你再找到喜……”

        “胡说什么!”几乎是一声断喝截断了后面的话。

        凌远的声音里有蓬勃的怒意,碗被重重顿在茶几上,几滴浓稠的汤汁溅了出来,瑟瑟地缩成一团。

        凌远用腾出来的右手掐住李熏然的下巴,强迫他转头看着自己:“李熏然,我能容忍你出任务奋不顾身,这不代表我愿意你把生死随随便便挂在嘴上。……卖萌也没用,就算只是开玩笑也不许这么说。”

        李熏然在凌远刚出声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触犯了自家爱人的逆鳞,原本想假装“楚楚可怜”混过去,可惜这次完全不奏效。现在只好顺从地点头,轻轻挣脱了凌远钳住他下巴的手,吻上他绷紧的唇,感受着他的肌肉渐渐放松下来,两个人才好好交换了一个吻。

        李熏然松开凌远的左手,将身子转了过来,双手搭上他的肩,腰身立刻就又被凌远紧紧地箍在怀里。长长的吻结束后,两人额头相抵,鼻尖相触,李熏然的视线落在两人同款不同色的居家服上,郑重地承诺:

        “凌远,我会小心的,你别怕。”

        凌远闭着眼睛不看他,半晌幽幽开口:“其实我没资格说你。世事无常,前几天山东的那个医生就没能救回来,我坐趟飞机都能感染‘飓风’,没准我才是先走的那个。如果我的骨灰做成钻石你会怎么办?”

        “要是真的有那么一天,我就把这钻石镶在戒指上天天带着,我李熏然是有主的,不用任何人费心帮我牵红线。”李熏然的声音听起来异常平静,彼此都是在鬼门关前徘徊过的人,李熏然早已为死亡做了充分的心理建设,“我不会让你孤零零待在公墓里,爸妈和我家老爷子还要人照顾,我不能放弃背负的责任陪你一死,只能委屈你变成戒指陪我活着。”

        凌远无声地苦笑。他们俩都登记过捐献器官,他们的职业都有很高的死亡风险,他们本来不应该忌讳死亡。然然说得对,如果真的没有运气白头到老,贴身相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片刻之后,李熏然微微向后仰头,又蜻蜓点水地亲了一下凌远的嘴角,恢复成往日精神抖擞的样子:“是我不好,平白无故说这些事情,如今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根本不是做这种打算的时候。来吧,凌大院长,赶紧把汤喝完,下午不是要出去看电影,《湄公河》的评分可高啦,再不去该下线啦。”

        凌远不做声,带点委屈看着他。

        “噗,你这副表情会被三牛哥笑死的。”

        “他没机会看到。”

        “是啊是啊,只有我有幸见到凌大院长撒娇的样子。那,我喂你好不好?”

        凌远绷着的脸再也维持不下去了,点了点李熏然的鼻尖,继续去“宠幸”被冷落了半晌的那碗汤,看着自家爱人跑回卧室去挑出门的衣服。

        嗯,现在要做的是服从李警官的安排,喝汤、换衣服、出门、看电影,大概还会在外面吃个晚饭,享受一个平静平和平常的下午。

        爱人相伴,现世安稳,我愿每日祝祷,生活永远如此。


评论(8)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