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突发事件

一个目录

关键词:术业有专攻

@鸽子酱 ,虽然晚,也算有人写了啊,将就着看吧~

————正文的分割线——————

        “怎么堵车了?跟老爷子约好十点到,晚了他又该说我了。”坐在副驾的李熏然头也不抬,还在跟满屏的小怪物死磕,似乎也不是很在乎凌远的答案,兀自嘟囔着,“啊啊啊啊,再不出月亮塔我的萝卜要被啃了。”

        分明还是小孩子。凌远笑着摇摇头,随手把Serenade to Spring切换成交通广播台,一向声音轻快的女主播罕见地有些焦急:“……和平西路岔口发生事故,多辆轿车连环相撞,双向行驶受阻,请市民尽量绕行。再提醒一句,冻雨导致路面湿滑,请您一定注意交通安全。”

        凌远降下车窗,后面隐约有救护车的声音。和平西路本就不宽,两侧乱停车的又占了一些空间,路面上的车想让都没位置,救护车指不定堵在什么地方呢。

        不知道前面怎么样了。凌远微微皱眉。

        李熏然利落地关了游戏,伸手安抚似的拍拍凌远的腿,调出地图摆弄一会儿,指挥着凌远开进旁边一片住宅,在几个小区间七拐八拐,再出来已经是事故路口附近了。李熏然从副驾的遮光板上翻出一个过塑的车证扔在挡风玻璃前,凌远笑了一下,将车开进不远处体育局的大院里停好。凌远拎出车里的急救箱,李熏然那边挂了电话:“交通支队的人已经到了,急救那边堵在大概两公里以外,还在想办法。我跟调度中心那边说了咱们走的路线,不过救护车的话,中间那段胡同未必过得来。”

        “最近的是医大附院,估计会派给他们,但是那个方向……算了,我先过去。”

        “嗯,我去刚才的小区看看能不能找人帮忙。”

        “好。过会儿见。”

        凌远飞快地亲了一下李熏然的额头,转身要走,小孩儿忽然拽了他一下,目光灼灼:“注意安全。”

        “知道了。”

 

        情况远比想象得要严重许多。伤员应该在二十人以上,车祸最中心两辆车已经完全变形,消防车同样进不来现场,十余名消防员扛着破拆设备徒步跑到现场,正在设法撑起驾驶室。

        凌远向现场指挥的交警表明了自己医生的身份,开始主导对伤者的救助工作,现场有两个路人自陈参加过急救培训也在帮忙。止血、CPR、固定骨折,绷带三角巾什么的早就用光了,好在不少人都戴着围巾,不乏包扎材料。受伤最重的司机被抬出来的时候,凌远特别庆幸以前为了满足自家爱人的好奇心而弄来的两支肾上腺素现在正躺在急救箱里。

        顶住了最初的压力,现场的混乱似乎也减轻了,陆陆续续又有人加入到救护的行列中,凌远处理了最严重的几人后渐渐把动手的事情分派给了别人,作为在场唯一的职业医生,此时的他更重要的任务是研判伤情和指挥工作,毕竟要靠这临时组织起来的人撑到救护车来临。

        最早开始帮忙的人已经明显出现体力不支的迹象了。果然不能完全当专业人员来用。凌远正在考虑怎么办,终于听到救护车由远及近,震耳的鸣笛此时反而最能让众人安心。带队的医生见到凌远有一点惊讶,不过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他立刻恢复了应有的干练和专业。

        凌远简洁地介绍了几名重伤人员的情况,等伤者被送上救护车才抽空看了下周围。不远处,他家爱人正和一名交警说着什么,不久连消防中队的负责人也加入进去,随着冷风飘来的只言片语大概勾勒了他们“会谈”的原因:中心现场的车辆似乎存在一些不太合理的情况,消防官兵破拆过程中也注意到了一些异常的地方,在现场救援接近尾声的现在,他们大概要直接成立专案组了。

        十点半了。凌远外衣上的鲜血已经干涸,这副样子实在不太适合回家陪伴长辈。凌远找了个背风的地方等着,试图处理一下满身的血污,在这里还不明显,如果换个场景大概会引起恐慌的吧。

        “别弄了,回去上双氧水吧。我记得双氧水可以破坏血迹。”李熏然不知何时出现在凌远身边,似乎对这种情况已经司空见惯了。

        凌远笑笑,过氧化剂可以破坏遗传物质,但是应该不能解决血红素导致的痕迹问题吧?不过现在,他只想和自家爱人待一会儿,完全不打算用这件事来煞风景。

        取车的路上,李熏然邀功似的提起自己利用警察的身份协调附近小区分流拥堵车辆,甚至还动员几个人直接把的碍事的车抬走了,以“我就说这些乱停车的耽误事,真该拍了照片统统算他们违章”做结。凌远不时附和一句,刻意忽略了他们还没跟家里老爷子解释迟到原因的事实。

        凌院长满脸笑意,连眼角的褶子都在炫耀。

        我家的狮子,怎么能这么能干呢?

 


评论(27)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