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60

        起驾而去的太子殿下一路沉默,到长信殿之后发现被母亲召去的列战英和薛顺已经回来了,随口问了缘由,两人回禀了贵妃娘娘娘的殷殷关切。萧景琰内感于心但也无可奈何,毕竟不是普通母子,可以日日尽孝膝前,也只能长叹作罢。

        萧景琰一向于口腹之上并无过多要求,但是今天的晚膳竟格外食不甘味。

        浴德馆中所闻让他心里颇有些矛盾。庭生在自己身边的这两年多与府中其他军中遗孤在一处,小殊怕泄露了他的身份,还借了穆青的名义将当年击败百里奇的另外两个稚子接了出去寄养在穆王府中,而后自己收了庭生作义子,将他带进东宫之中,与之前熟识的伙伴一朝分离。庭生虽是景禹哥哥的血脉,但毕竟出身掖幽庭,不像自己和几位兄弟有正大光明的皇子身份,自小有母亲照顾,早早便有同伴扶持和属下效忠,如今的庭生能依靠的只有自己这个义父,可是这一向内忧外患让自己实在无暇他顾。庭生身边怕是没有可以全心信任的人,跟这两个小宫女虽然甚是亲近信任,但小月一团孩子气不堪大用,倒是小欢性子稳重,如果能安心在他身边服侍倒是很让人放心。只是这女子心有所属,若当真那“情郎”也在等她,又怎能生生拆散了去?

        列战英和薛公公看着太子殿下不停揉着眉心,晚膳菜品所用不过二三,对视一眼相顾无言,自家这位主子心里装的事情太多,做下属的劝都不知道从哪开始。

        “薛顺,你找个可靠的人,悄悄打探下宫里上下对浴德馆那边什么态度,无论好坏都不必干涉,如实回禀就是了。”萧景琰知道皇宫中惯是捧高踩低,庭生现在的身份恐怕也难过得舒服,这孩子居然一声不吭,是懂事过了头还是终究跟我隔心,因为不能依靠我所以也不想依靠我了?萧景琰揉着眉心,强迫自己把这一点质疑从心里驱散,也许他就是不想我烦心呢,先看看再说吧。

        薛顺领命。

        萧景琰也没了心思,便让人撤了膳食。下午批完的折子已经送往中书省,剩下的是些不太着急的奏议,萧景琰握在手里却也着实看不下去,索性撇下折子,踱步窗前。

        满月升空不久。似乎在月圆之时人也是该团圆的,只是和谁团圆呢?当初在猎宫时发现连相依为命十几年的母亲也有不想让儿子知道的秘密后,萧景琰忽然真实地知道自己是孤身一人的,即使后来发现母亲的秘密不过是在为小殊的身份掩护,可这种孤独的感觉一旦萌发,便没有什么能阻止它长出茂盛的根系和枝丫,完全占据人心。通向皇位的这条路上本来就只能独自前行,而自幼的兄弟,生身的母亲,说着“为你好”便可以联手欺骗自己,我这个当儿子当兄弟的人就这么不可靠吗?

        我这么不可靠的人居然要管理这么大的国家啊。萧景琰自嘲地笑笑,侧身靠在窗边。庭生如果愿意,还有我可以依靠,而我又能依靠谁呢?庭生没有几个可以信任的人,当朝太子又能信任谁呢?

        蓦然有个天青色的身影闯入脑海。

        “景琰,我有很多事暂时不能告诉你,但终我一生,不会欺骗于你。”

        三天前,有个人许诺过这样的事情。

        蔺晨,我相信你,请你不要辜负我……的信任。


————自言自语的分割线—————

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有更《天下》了。

周一的时候情绪特别糟糕,然后特别想把《天下》坑掉,在练字群里面乱吼了一阵,还号召别人陪我一起坑文,现在想想挺欠打的。

中间《保卫大姐》的短篇写得超级爽,3000+的字数居然不到两个半小时就写完了,回头更是嫌弃自己在《天下》上花的时间。不过冰糖同学说的对,那只是一个片段,当故事的篇幅和体量达到和《天下》一样的时候也一定会像现在这样艰难的,我们都在努力脱离自己的舒适区,这才是最重要的。

好吧,就算这个故事无聊,我也要把它讲完。


评论(10)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