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2

        萧景琰问话的声音未落,自己已经意识到事情不对。蔺晨怎么可能留下小殊独自归来?如果是战事顺利,他们应该还在北疆,得胜后随大军班师回朝;若战况有变,他们更不可能抛下蒙大将军和数万将士;就算有事传信,回来的也应该是飞流那个孩子;如今出现的只是蔺晨,又是夤夜前来,恐怕……不是好事。脸色数变,萧景琰终归开口问道:“怎么就你一个人,小殊呢?”

        略高的语调带着颤音,出卖了主人心中的不安。

        大概是听到殿内的动静,门外传来侍者的询问:“太子殿下有何吩咐?”

        萧景琰定了定神,心知小殊的事情不足为外人道,忍下不自主的颤抖,扬声道:“无事,本王即刻就寝,你等不必进来伺候了,都退下吧。”

        “是。”殿外掌事宫人答应一声便开始安排诸般事宜。

        殿内的时间似乎凝固了。萧景琰目不转睛看着蔺晨,生怕错过了他的答案。

        蔺晨却不开口。上位者杀伐决断,本当气势如虹,可蔺晨偏偏从当今权倾天下的太子眼中看到了期盼、不甘和一丝若隐若现的委屈。天子威仪蔺晨一向无惧,可萧景琰此时的眼神却像火焰一样灼人,蔺晨不由移开了对视的目光,脸上的神色也明显落寞了下来。

        外面片刻的嘈杂复又归于寂静,殿内的沉默也如同了无生机的深冬雪夜让人窒息。

        萧景琰想好好询问,张开嘴却发现自己似乎失去了声音,心中原本隐约的不安终于弥散开来,压断了最后一点冷静自持。

        他猛地起身,却一个踉跄扑向前面,顾不得皇家威严,越过案几,常服下摆扫落了案上奏本染了墨色也全然不顾,一双骨节分明的手紧紧攥住蔺晨的衣襟,哑着嗓子问道:“小殊呢?出征前,你不是说他身体无碍吗?现在呢?”

        蔺晨觉得自己错了。本以为生性耿介的萧景琰应该很好摆布的,当初夏江那么明显的圈套都能骗他入彀,更何况琅琊阁少主亲自出手。可如今自己只是一时不察,还什么都没说,他就已经猜到了。直视这一双澄澈的眼睛,要怎么开口说出轻松调笑的话,让他自己去编织长苏没死的虚幻?就算当真如此行事,一旦幻想湮灭,谁能保证不会是更决绝的诛心灭顶?

        萧景琰的质问让蔺晨心中腾起莫名的烦躁。难道我想他死吗?咬了咬牙,蔺晨拼命压下心头业火,不想与眼前这人争辩。

        萧景琰却忽然目露惊恐,瞬间后一双清若寒潭的眼渐渐被血色染红,脸一点点苍白起来,隐隐间整个人的生气都渐渐消失了。

        蔺晨察觉不对。萧景琰心志坚忍,非常人能及,长苏的死讯虽能让他一时心神震动,总不至如此地步。顾不得君臣之礼,蔺晨一手揽住萧景琰劲瘦的腰身,一手连点背后几处要紧穴位,看着怀里的人眼神渐渐涣散开来,陷入沉睡。蔺晨本打算架起他,却意外发现久经沙场的太子殿下似乎比长苏那个病人还要轻些,索性将人抱起,转入内室,轻置榻上。

        查了脉象,居然是中毒了。蔺晨心下盘算现在的各方势力,能在这森严宫城中下手的究竟是谁?

        看着萧景琰的微微皱着的眉,蔺晨略加思索,没有立即开始诊治。返身悄无声息地退出屋子,扫了一眼廊下值守的使女和侍卫,没有一个是认识的。没办法,先去找列战英吧,那小子应该是可靠的人。


评论(10)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