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3

晚上有事,不知道能不能有时间修文,先发出来,若有修改再说吧……

---------------------------------------------


        蔺晨悄然寻到列站英屋内,把人从熟睡中敲醒,心内暗想这东宫的人也真是心宽,自家主子焚膏继晷,属下倒是都去休息了。

        蔺晨拦住起身正要行礼的列战英:“不用行礼,你也别问我怎么来了,现在没这个功夫,你快点穿衣服。有几件事得立刻去办。第一,找个借口去见你们殿下,他中毒了,现在被我封了血脉在长信殿昏睡,这事你别声张,只装作太子劳累所致。别打断我,有我在,他死不了,其他的事情之后有的是时间解释,现在先照办。”不等列战英说出担心,蔺晨已经堵死了他的话,“第二,着人请高公公明早出面,就说太子有恙,无法升朝,凡有急报请言侯、中书令柳澄率众位中书及六部尚书先行处理。还有,安排妥帖的人在承乾殿记着诸位朝臣的行止,中书们整理的机要尽快送到东宫来。”

        蔺晨略沉吟了下,问道:“现在东宫中可有静妃娘娘的人?”

        “宫女冬葵和常侍薛公公,”列战英不假思索答道,“他二人是贵妃娘娘指来专门侍候殿下的,今天是初十,冬葵应该就在长信殿当值。”

        “那正好。你‘发现’太子晕倒后立刻遣冬葵去给静妃娘娘报信,请娘娘务必来长信殿照顾殿下。”蔺晨刻意加重了“务必”二字,又问,“太子的脉案是哪位太医负责?医术如何?”

        听到这,列战英停下穿衣的动作想了想,回答道:“平日来请脉的是太医梁俊,医术虽然不及贵妃娘娘,但在太医院中算是上乘。蔺先生是不放心他吗?太子殿下之前常在军旅,又不得宠,一般伤病都是随军或府中医士治疗,与太医院的院使、医官没有太多交往,一时间恐怕也找不到合用的人。梁太医之前就服侍东宫,献王之国*后闲过一阵子,册封大典之后便又开始负责太子殿下的脉案。”

        “看你们太子的脉象,他中毒也有一段日子了,这位梁太医如果不是医术不行,多少也该有些察觉才是。”蔺晨挑眉,用扇子敲了他一下示意赶紧穿,“也罢,去问问那个薛公公,静妃娘娘在太医院可有其他信得过的太医,如果有就即刻召来,没有的话就沉一沉,等静妃娘娘到了再说。还有,找个借口禀告娘娘,我要单独面见。”说完,蔺晨转身就走。

        “蔺先生您去哪?”正在加速穿衣的列战英有点急。

        “我?我自然是先去填饱肚子,你们太子殿下忙起来连饭都不吃,我可不会学他作践自己。这些事办完,长信殿中的眼睛没有一百也有八十,我还得好好找找藏身的地方呢。你们安排好我自然会去见驾。”蔺晨本来已经走到门口了,忍不住又折了回来,“有时间过问我的事情你怎么不多想想你们的太子殿下?我说你们东宫这么大就没有谁能管管他吗?他说不吃就真不给吃的?他说不睡你们就由着他不睡?国事永远处理不完,已经搭进去一个梅长苏了,现在是要把萧景琰也填进去吗?”

        听到蔺晨直呼太子名讳,列战英不由皱了眉,但因为苏先生的缘故心下对他也十分敬佩,就耐着性子解释了几句:“蔺先生您不知道,殿下的性子哪里是我们能劝得住的。自从北疆开战,殿下愈发自苦,凡涉军务,巨细无遗都是亲自过问。再加上日常政务,也确实……”

        “你们劝不住,静妃也劝不住?太子妃也劝不住吗?”

        “贵妃娘娘倒是劝过,但是殿下只说什么他不能只让小殊孤军奋斗,娘娘就再不劝了。至于太子妃……恐怕见太子的次数比贵妃娘娘还要少些,想来也是劝不了的。”

        闻得此言,蔺晨心中一动,神色却是不变,只催着列战英快点干活儿去,便自顾自出门了。


*之国:就藩,到分封的藩地去。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