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6

        贵妃娘娘心疼太子,连夜传召太医一同拟定了调养的方子,至天明时刻,须得回宫主持后宫事宜,见太子虽未苏醒但病情已然稳定,这才起驾回芷萝宫。

        太子监国数月首次缺席朝政,群臣得内监总管高湛传令,各安其位处理政务,似乎也无不妥。金陵城内一片波澜不惊,掩藏其下的暗潮汹涌并非谁都能觉察到。

        言侯、柳大人等重要朝臣处理好政务后相约谒见,东宫三师一早就来了,太子妃并两位侧妃也在晨起得了消息到长信殿请安,但任谁都没见到太子殿下。东宫巡卫将军列战英秉贵妃懿旨并太子令,称太子需要静养不见任何人。

        长信殿内,萧景琰也真的谁都不想见。

        不对,他想见蔺晨,可是这人一早就已经出宫去了,还让列战英转告他,不准动怒不可心急不用吃药,好生休养,等他回来自然会有解释。

        昨晚的事情还没说完,堵在萧景琰的心里,压得他喘不过气。自始至终,蔺晨未发一言,所以,有没有可能小殊没事?萧景琰随即否了自己的妄想。空活三十余载,自己总归还是怯懦的,不亲耳听到死讯便不想承认小殊已经不在。

        昨夜面对蔺先生,萧景琰才忽然想到,母亲说过“小殊等不起”,可自己还是轻易相信了小殊的说辞,相信他虽体质孱弱,有蔺先生和晏大夫悉心照料可保无虞。出征北疆之前,只道若他当真身体不适,霓凰郡主、蔺先生等人总是要阻拦他的恣意妄为,却想不到他们会选择联手瞒住自己。北疆之行,终归是自己同意的,换句话说,小殊的性命是自己一手葬送。

        想到这里,萧景琰不由心中隐隐泛痛。顾着蔺晨的嘱咐,萧景琰强迫自己去看中书省*送来的奏章机要,打算换换心思,可摆在一叠奏章最上一份便是北疆战报。北疆战报传回京城需要十日时间。十天,这十天间发生什么自己要再过十天才能知道。懊恼之际,萧景琰觉得自己更想见到蔺晨了。

        这人怎么偏偏不说清楚最重要的事情就一走了之?萧景琰暗暗生气:“蔺先生就一点都没透露他什么时候回来?”

        “……没有。”列战英第三次回答同样的问题。

        “除了不能动怒,也没交代别的话?”

        列战英默然,这个问题他不想回答。蔺晨其实还交代了“萧景琰中毒未清不宜劳神,看着他好好休息,否则直接打晕就好”。这个“否则”列将军有再大的胆子也没敢禀报太子。但现在看着太子殿下明显苍白的脸色,一向英勇的列将军开始认真考虑蔺先生的“交代”。

        “那他到底能去哪?”

        “他……也没说……”列战英想了想,“不过在给殿下诊病时,蔺先生和贵妃娘娘谈了好一会儿,娘娘应该能知道内情,要不……”

        “算了。母妃在此守了我一夜,还要代皇后管理六宫,想必也是劳累了。更何况我不是因病不能见人吗?”萧景琰苦笑一下,叹了口气,“等吧。”

        正说话间,一羽白鸽轻巧飞进屋内。

        “估计是蔺先生的,我以前听甄平说过。”不用萧景琰吩咐,列战英已经把鸽子抓到手上,从它腿上拆下一截小小的竹管,取出其中的纸卷递给萧景琰。

        “离宫配药,至晚当归。梅郎已逝,北疆无虞。慎行,不怒,勿急,切记。”纸上的字迹劲如铁画偏又容与风流,当真字如其人。慎行?不怒?勿急?当我是圣人吗?萧景琰暗暗腹诽。

*中书省,古代皇帝直属的中枢官署之名。封建政权执政中枢部门,汉朝始设中书令,魏国建秘书监,有监、令,魏曹丕改称中书监、令。晋朝以后称中书省,为秉承君主意旨,掌管机要、发布皇帝诏书、中央政令的最高机构。沿至隋唐,遂成为全国政务中枢(三省六部制)。宋元时中书省设中书令和中书丞相,明清时期废其名称。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