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楼诚]夜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床头柜

呃……好像又迟到了……

啊,枪和书的名字是从百度随便查的,基本都是1937-1939出品,毫无根据

--------------------------------------------------

        阔别已久,终于回家了。

        这是阿诚回到明公馆最先的感慨。

        可惜家的感觉还没体验两分钟,明楼就被大姐叫进了小祠堂。免不了的嘛,这点共识他们兄弟还是有的。回到上海的第一天起,他们已经做好这样的准备了。

        嘱咐阿香先去休息,阿诚趁着大哥大姐“谈判”的这点时间去打点明楼的书房兼卧室。明公馆门窗的封闭一向很好,想必大姐也时时吩咐阿香打扫,书房卧室并无太多尘土,阿诚现在只需要将常用的东西归置到合用的地方罢了。

        药品、喉糖、常用的小件物品一一放好,台灯向右侧挪一寸半,留出放手表和眼镜的地方。阿诚思忖半晌,还是把一支Lahti手枪放在床头柜最下一层,虽然不是明楼惯常使用的型号,但应急还是可以的。

        最后是明大教授最近在看的《货币和资本理论的研究》。阿诚看着手中的经济学著作,不由想到白天大姐的比喻。汪曼春,落不到明楼床头的书啊,也对,刑讯杀人和经济学不搭界啊,谁会选这样的睡前读物?阿诚暗自嘲笑一下,转身出去收拾书桌。

        不一时,明大公子捂着左臂回来了。

        “怎么了?大姐还真打你啊?”说话间,阿诚帮明楼将西装上衣慢慢退下。

        “要是真打,就不止这一鞭子了。”明楼回过身来,“大姐是想试探我是不是真的做了汉奸。”

        两人又谈了一会儿工作上的事情。保护大姐,阿诚也是赞同的,心里过了一遍手下人的资料,基本上已经能挑出人选了,便开口道:“大概能想到要用谁,名单你要过目吗?”

        “不必了,你选定就好。”

        既然工作告一段落,阿诚这个大管家又开始操心生活上的事情。明楼一向在生活上不算经心,阿诚只好细细陈述一遍东西的位置,末了随口问一句:“记住了?”

        “记不住。”明楼一脸理所当然。

        阿诚斜明楼一眼:“大姐那一鞭子抽的是胳膊不是脑袋吧,怎么会记不住?”

        “你不是在家?我记这些做什么?”这理所当然更明显了,“反正不管是阿司匹林还是Lahti,你都会替我装着的,随用随取啊。”

        阿诚不由气结:“你当我是床头的柜子啊,什么都帮你装着,随时都在那候着。”

        “你比柜子可强多了,”明楼亮出招牌似的一字笑,“装枪装药装档案,还会走会动,随时策应,十项全能啊。”

        听到最后一句,阿诚也不由笑了。家,果然还是家,就算更深露重前途未卜,家都是最能放松的地方。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