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14

        “你……”

        “我……”

        两人同时开口,又一起住嘴,最终各自牵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你真的想知道?”蔺晨坐起身来,其实在醒来时已经下定决心,现在却还是忍不住又确认了一遍。

        “嗯。”

        “你想听,我便说给你听。”蔺晨往床榻里面挪了挪,“懒得去外面了,就在这里说吧。你把手给我。”

        萧景琰不明所以,却还是把右手伸了过去。

        “坐过来些。”蔺晨毫不客气地拽着萧景琰的手,把他拉到身边搭上脉,沉下脸说道,“长苏离世已是事实,我会告诉你当时的情况,但你自己要控制好,否则,我随时打晕你。”

        “好。”萧景琰一口答应。

        蔺晨把脉的手一直不曾放开,缓缓剥开彼此心上的伤口。

        “正月底,蒙大统领已经率部夺回合州、兖州等北疆重镇,据长苏估计,大渝战损约在三万人左右,而且因为战事胶着,大渝的粮草辎重也待补充。我们都认为大渝军会在一段时间内停战休整,事实也是如此,整整八天,大渝一直休战,直到二月初七。

        “其实从初六夜,大渝军队已经开始派小股军队不断骚扰驻军防线。到初七清晨,大渝军以近乎四倍的力量打散了前营军,其残部按军规并入左右厢军,蒙大统领率中军迎战,靠兵力优势抵住大渝军队攻势。

        “论军事,长苏和你是行家,我不是,但常识还是有的。大渝的军队前期行军太快,战线太长,又要分兵驻守打下来的城池,对阵大梁军队时兵力并不占优。在被蒙大统领集中力量打掉两万人之后,大渝军退至豫州,平原对阵双方兵力相差不多,所恃无非战士勇猛、军械优良、辎重无虞。蒙大统领所率部众在前面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磨合,新兵也在逐渐变为成熟的战士,更是守土卫国义之所至,粮草辎重一应充裕。反观大渝,直到初七其粮草补给尚未足额,连失六阵士气受损,与蒙大统领临时拼凑出来的十万大军相比,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单兵战力,可是仗打了这么久,这点优势也渐渐消耗殆尽。

        “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发起这样的攻击,实在让人费解。

        “飞流早几日已经被长苏遣回廊州,并不在北疆。长苏也因为身体原因,没有亲至战场,留在十里之后的幕僚营帐。毕竟他只有监军的身份,并不是行军司马,也是顾念着身体情况,处理军务的仍旧是各位幕僚。蒙大统领曾想为他单设知事营帐,长苏却更愿意与众人一起,也便随他了。

        “那一整天不停有战报来往,营帐里多了很多人,熟悉的、不熟悉的、陌生的。约到未时,新一份战报送来时甄平觉得不对,一般战报都是双人护送,这一份有六个人,他正和我说他离开军中已久,不知道这是不是现在重要战报的护送方式时,这六个亲兵打扮的人就已经动手了。”

        随着叙述,蔺晨已经感到萧景琰心跳正在加快,故意顿了顿,警告似的看了萧景琰一眼。又感觉萧景琰的手有些凉,蔺晨随手拽过榻上的锦被搭在两人腿上,才继续说:“两人直接扑向我和甄平所在,一人对付宫羽,一人牵制黎刚,剩下的两个人直指长苏。几个人其貌不扬,可一旦出手,身份却昭然若揭。对付甄平的两个人配合默契,一个是柴明,另一人看招式路数应该是他同门兄弟。而向长苏动手的是玄布。”

        “琅琊高手榜排名第一的玄布?”萧景琰一惊,差点甩脱蔺晨的手。

        “嗯。”蔺晨牢牢抓住萧景琰,“还不止。外面也有骚乱的声音,想来他们还有接应的人在外牵制营中将士救援。帐中人员大都是随军幕僚,虽然不至于像普通书生那样手无缚鸡之力,但那种情况下已然自顾不暇,慌乱中逃离营帐的行为也多少耽搁了外面军士进来救援的时间。

        “想必我不在他们的情报之中,只被当做了一般随从,柴明两人重在甄平,所以我才能脱身出来拦住玄布,但另一人已经对长苏下手了。

        “长苏身边一直备有防身用的诸葛连弩。我对战玄布已是吃力,实在无暇分神,直到外面的救援进来,才看到他嘴角溢血。经查,除了玄布、柴明凭仗高超武艺走脱,帐内外共留下刺客尸首三十八具,无一活口。

        “长苏中了一掌,虽然袭击他的人也死在诸葛连弩之下,可这一掌还是引发了他体内的旧伤。

        “这次北疆之行,长苏他事先服用了冰续丹,本就只有三个月时间。如今三月大限将至,他体内气息已经开始不稳,……已经,回天乏术。我给他服了止疼的药剂,晚上便故去了。”

——————————

我要吐槽一下自己(?),还是吐槽这难产的一章吧:

        周六晚上写文写得超high,然后电脑崩了……然后什么都没有了……

        今天写文也写得很high~

        然后发现按照原文兖州、合州、旭州、汉州、潭州等地名查出来,整个战局一片混乱,我用了大概一个小时研究这几个国家的行军路线,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海晏大大应该是随便写的地名吧……那我也随便写吧……行军图什么的,我还是放弃吧……

        等写完跟我家老公讨论了一下情节,发现刺杀行动里面有比较大的漏洞,然后整个过程推翻重写……

        然后现在已经快两点了,我明天还要上班……我滚去睡觉了……

        所以,大家可以看在我这么悲催的份儿上原谅昨天的逃更吗?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