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17

        次日,太子殿下临朝,虽神色憔悴理政已是无碍,群臣赞叹太子勤政,无不克尽职守。

        难得近日朝政相对轻松,朝廷得到的战报中四境战事顺利:北燕三战不利,卫峥亦在东海取胜,夜秦之乱已被地方军暂时镇压,南境在霓凰郡主震慑之下已成僵持之势,即使北疆,蒙大统领也收复了沿线重镇,将大渝军逼退至豫州地界。

        蔺晨带回来的北疆战势消息无法示之群臣,更何况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后勤辎重、战后重建该由这承乾殿内的人操心,而真正的战场上,还要靠为将者自行决断,身处金陵的君臣只有信任将领,等候战报的份了。

        萧景琰觉得世事弄人,握着战报不由失神。户部沈追见状,以太子身体尚未恢复为由请奏散朝,群臣附议。萧景琰见诸事已毕,便也允了。散朝尚未至午时,萧景琰想着母妃必然担忧,便一路往芷萝宫去,自有侍者先行通报。

        静贵妃娘娘体贴,在宫内备下了太子素来喜欢的膳食汤饮,遣了侍从在外伺候,母子独自用膳。

        萧景琰将蔺晨所述北疆之事细细说了一遍给静妃,母子二人又为林殊伤心许久。静妃心思缜密,已经察觉事有蹊跷,倒是萧景琰一向耿直,这里面的事情不知能察觉多少,既然已经与蔺晨商定调查一事,便暂时不与他挑明了。

        “既然说起来了,景琰,这位蔺先生受小殊之托来辅佐于你,可不要怠慢了。”

        “儿臣明白。”

        说完,萧景琰忽然意识到自己不知道怎样才能找到蔺晨,他不知道蔺晨在哪里落脚,也不知道要怎么联络于他,这个人像志怪小说中的精怪一样,倏然出现,离开也干净利落,毫无踪迹可寻。

        不过好在战英抓住了传信的白鸽,如有要事应该能找到他人吧。

        正想着,却见静妃取了锦盒出来:“这是我以前调制的,药材均是内廷司进贡精品,对内伤很有些作用,虽然蔺先生自己也是医术了得,有这个辅助他的伤势也能痊愈得快些。好生送去,也算你我的一点心意吧。”

        “蔺晨受伤了?!”萧景琰一时大惊,仔细想玄布的武功几乎是天下第一,蔺晨自己也说吃力,身后就是小殊他又如何能全身而退?

        静妃并不吃惊萧景琰的毫无察觉,但“蔺晨”这个称呼却有点意思。自己这个儿子一向守矩,就算见到从小相熟的霓凰也只会客客气气地叫上一声“郡主”,除了身边的,对别人多少都有客气疏离之意,这一声“蔺晨”倒比景亭等几个兄弟都显得亲切许多。

        这个蔺晨,不简单啊。

        之前小殊身份未明之时,景琰对梅长苏尚有怀疑之意,对这蔺晨倒像是信任颇深,他们不是才见过没几次吗?不过这样也好,景琰现在身处东宫,朝廷上下,国境内外多少暗流涌动,有蔺晨帮衬着,终归是好事。

        “之前蔺晨说他的内伤因为赶路回来未曾调养,若是因为对阵玄布受的伤,只怕也不轻松。难为这孩子了。”

        “我……知道了。”


————————————————

我刚刚发现前面有个地方有bug啊……要不要改呢?纠结中……

已经两万字了,他们俩连小手都还没正经牵过,这进展有点慢啊……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