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16

        日落已久,长信殿中一片晦暗,两个人却似对这境况无动于衷,只是在黑暗之中静坐。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就像是一场梦,让蔺晨觉得只要自己睁开眼睛就还能看到长苏倚在案边写写画画。然而,真正的梦境里反而没有长苏。都不肯到梦中来监督一下,就这么放心我一定会照你说的做吗?还是自己其实早就接受了这样的结局,根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耿耿于怀?

        年寿难永,这个事实从梅长苏“诞生”之日起自己就已经知道了。十余年苦心孤诣,身边的人无论怎么规劝都置若罔闻。蔺晨明白,那是支撑他活下去的理由,所以三年前没阻止他来金陵,所以扔下琅琊阁不管为他四处奔波,帮着他、由着他,纵容到最后,连冰续丹都给了。走到最后一日,离去的人反而异乎寻常地平静。

        半天之前,蔺晨还没办法想象自己要怎么去描述梅长苏的死,而现在,竟然也如此平静了。

        飘忽的思绪渐渐被腹中的饥饿之感扯回现实。大概心中郁结解开了,身体也从白天枯槁的状态恢复过来,终于能兼顾些其他的事情,蔺晨忽然意识到现在的情景微妙:长信殿一片漆黑别无他人,只见过三次的太子殿下正和自己同床共被,毫不设防地将手交给自己,任由自己扣住经脉从日落前一直到现在都不曾放开。

        萧景琰……大概还在为长苏伤心吧。看不到神色,体察不出情绪,蔺晨不知道身边的人在想什么,只能凭着手指感受脉搏,以此窥探萧景琰的心思,激烈的,平和的。

        这时候开口说饿了,似乎……很煞风景?

        蔺晨正暗自乱想,肚子已经不争气地叫了起来。饶是厚颜如蔺晨,也不由得脸上一红,幸好夜色中别人也看不到。

        萧景琰被这声音唤回了心神:“是景琰疏忽了,我叫他们送晚膳来,蔺晨也一起用些吧。”

        “也好。”

        “你……”萧景琰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蔺晨语气中微微透出笑意,不过两个字,与之前的冷漠疏离却全然不同,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问起,吐出一个字便止住了。

        “没什么,想通了些事情。”蔺晨了然,但并不打算解释什么。

        “嗯。”

        既然蔺晨在此,自然不方便侍从进来,两人整理了内室,将殿内连枝灯点起。

        “对了,长苏的身份除了贵妃娘娘、蒙大统领和郡主外还有谁知道?”蔺晨状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

        “应该没有了。夏江已经伏法,何况他当初武英殿指认父皇也未当真。‘林殊’之名事关重大,我等自然守口如瓶。”萧景琰思忖片刻,笃定答道。

        蔺晨也只轻轻答了个“嗯”,便别无他言。

        外面列战英见殿内灯火亮起自然命人安排膳食,进来却见蔺晨并未离开,心下狐疑,也不好发作。

        蔺晨大概能猜出他的想法,暗自好笑却不点破。

        等晚膳来了蔺晨就笑不出来了。太子毕竟打着养病的幌子,一应膳食均以清淡为主,萧景琰口腹之欲不盛,并无不适。倒是蔺晨苛待自己好几天,现在只想寻天下美食大快朵颐,对着清粥小菜实在没有兴趣,草草果腹,立刻告辞出宫去了。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