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21

        蔺晨坐在案几一旁,看着眼前愈发憔悴的萧景琰,觉得自己有些过分。

        以前曾经说过“靖王自有靖王必须承担的东西,他也不是那种承不起的人”,这话是为了劝诫长苏放手,也是因为自己确定萧景琰心志坚忍,不会轻易就被压弯了脊梁。同样,正因为如此,即使长苏希望隐瞒,自己还是把北疆甚至冰续丹的事情和盘托出。

        萧景琰确实没有像长苏担心的那样不堪一击,实际上,事情似乎往相反的方向上发展得太远了。早朝一天不落,政务一丝不苟,太子殿下的勤勉合朝钦敬,可一想到他才刚刚得知挚友身亡的消息,这样的一如往常恰恰才最不正常。

        甫一进长信殿,蔺晨便觉得萧景琰宛如死水。之前的太子殿下还会偶尔失神或者休息片刻,现在却像精巧的人偶,做着必须或者不必须的事情,一刻不停,不知疲倦,仿佛没有灵魂。

        这样下去,只怕他会用永无尽头的国事折磨死自己。

        好在萧景琰并没有在自己面前也装出一副平静如常的面貌。也对,现在能由着他放下平静伪装的也只有静妃和自己了。

        “喏,这个给你。”蔺晨把自己擎了一路的花神灯塞到了萧景琰的手里,“一个小美人儿专门为你做的,我不过跑腿送来。”

        “给我的?”萧景琰看着花神灯不由一怔,当年太奶奶在世的时候倒是带着小殊他们几个做过几次花神灯,只是几个孩子里只有霓凰郡主做的灯好看些,别人的不过勉强成个灯的样子,远不及手里这一盏精巧纤细。

        “是啊。”蔺晨故意拖长了音,“还以为小姑娘看我英俊潇洒,心生爱慕所以送给我的,结果是专门做给你的。啊,气死我了。”

        萧景琰听出这调笑的语气里并没有真的动怒,心下明白蔺晨故意找了轻松的话题开解自己,那就顺着他的意思吧。

        “你若喜欢,我转送给你如何?”

        “你一个大男人要送花神灯给我?又不是真心为我做的,我收了有什么意思?”蔺晨白了他一眼,“更何况,我从城郊一路送进宫城来,手都累了,才不要再拿着。”

        想着蔺晨擎着花神灯在人群中穿行的样子,萧景琰有些想笑,却又忽然问:“你一路擎着灯进到东宫里来,没人看到吗?”

        “我的轻功天下一流,想避开区区侍卫又有何难?”蔺晨扬起眉毛,似笑非笑看着萧景琰。

        “即使蒙大统领不在金陵,禁军中也有高手,这么明显的灯光都发现不了,看样子是得整肃军纪了。”

        蔺晨好歹在军中数月,自然知道这“整肃军纪”四个字非同儿戏,他不愿意连累旁人,忙阻止道:“别。其实灯是我进来长信殿才点燃的,侍卫们发现不了也是正常。就为这个责罚禁军不妥。”

        萧景琰脸色又变回暮气沉沉:“就算如此,也说明宫城守卫有漏洞。得让禁军那边送布防的情况过来,看看怎么修改……”

        “这你也要管?!”萧景琰的话还没说完已经被蔺晨打断,“萧景琰,你真的怕累不死自己吗?”

        萧景琰一怔,一时无言以对,只能继续听蔺晨的数落。

        “我耗时费力想办法帮你解毒,就是为了让你把自己累死的吗?你自己说还不能死,是觉得不管怎么折腾,只要还有口气在就行了,是吗?”

        蔺晨这次是真的生气了。没有咄咄逼人的语气,也没有直言不讳的斥责,但萧景琰就是从里面听出了怒气,以及……担心?

        “我……我只是,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萧景琰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开口解释。

        蔺晨叹了口气:“你觉得,林殊希望你如何?”

        萧景琰眼眶泛红,避开蔺晨的目光,盯着手中的花神灯,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口道:“蔺晨,陪我打一架吧。”

        “不行。”蔺晨断然拒绝。虽然这是发泄情绪最快的途径,但是萧景琰现在的身体情况根本不允许他动武。

        看着萧景琰眼角含泪又拼命忍住的样子,蔺晨心里有什么轰然倒塌,一瞬间闪过的念头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定了定神,蔺晨一把抓起萧景琰的手,把人从案几边拖了起来:“走,喝酒去。”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