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23

        萧景琰轻轻挣扎了几下,把禁锢自己的手臂挣得略松了松,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靠着便不再动,眼睛都不曾睁开。

        蔺晨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心思已经失控了,现在连身体都失控了吗?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要玩火,却舍不得放开怀里的人,蔺晨觉得肯定是酒喝多了,才会做出这样不合情理的事情。

        “景琰,先别睡,外面太冷。我们回去……”

        “嗯,回府……虎影堂……”

        萧景琰喃喃间吐出几个含混不清的词,却听得蔺晨心里一疼。他想回去的,是靖王府。事到如今,哪里还回得去?把萧景琰送上这至尊之位,算无遗策的江左梅郎会不会做错了?

        蔺晨苦笑,将空了的酒坛扔出城墙外“毁尸灭迹”,剩下的一块榛子酥塞进自己嘴里,收拾好东西带萧景琰回到东宫。

        不想长信殿中竟然有人。

        列战英已经在殿中等了一会儿。殿内陈设整齐,并无异状,案几上多了一盏花神灯,少了些点心,除此之外一切如常。花神灯不是宫中的样式,用料也非上乘,虽然做工精细,但一看就是民间的玩意。看样子,那位蔺先生又进宫来了。

        列战英暗嘲自己东宫巡卫将军实在失职,偌大的东宫几乎成了蔺家的花园,这位少爷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不但没惊动侍卫,还特意支开了侍从,这本不是殿下的为人,只是最近殿下反常的地方还少吗?更何况还有蔺先生在旁,今晚殿下十有八九是和他一起出去了。既然如此,也就不用着急找人,等着就是了。

        正在乱想,蔺晨抱着萧景琰回来了。列战英一惊,以为出了什么事情,走近才发现一向自律甚严的太子殿下居然醉倒不省人事。列战英正欲接手,却被蔺晨侧身躲过,抱着萧景琰径直往内室走去。

        虽然已经见过蔺先生不合礼制的样子,列战英还是觉得自己太轻视这份傲慢无礼了。且不说穿着亲王常服是为僭越,蔺先生根本就没把太子殿下当自己的主上吧。还是苏先生比较好,列战英不由白了蔺晨一眼。

        “蔺先生,能否借一步说话?”两人将已然熟睡的太子殿下安顿好,列战英便开口问道。

        蔺晨颌首,又深深看了一眼榻上熟睡的人,转身随着列战英出来。

        “蔺先生,殿下他……”蔺晨其实猜到他想问什么,不待他说完,便将萧景琰中毒的情况细细说了一遍,北疆的事情也说了大概,除了隐去梅长苏就是林殊一事,足够解释列战英的疑问了。

        “竟然是这样。照先生的意思,等药材一到殿下的毒即可化解?”

        “不错。”

        “多谢蔺先生。”列战英深施一礼。

        蔺晨托住他手臂,正要说话,却见列战英并不起身,继续说道:“战英还有一事请先生成全。”

        蔺晨索性放开手听他怎么说。

        “蔺先生,自古君臣有别。太子殿下毕竟是国之储君,也是我等的君上,自该有皇家威严,还请先生尊重。”列战英一本正经地肯定。

        “我哪里不尊重他了?”蔺晨莫名其妙而心虚。

        “您……只说今晚,这当真只是一个臣子该对君上尽的本分吗?”

        心中原本暧昧隐约的情愫被一句话凝固出了形状,蔺晨在意识到的一瞬间落荒而逃。


评论(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