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29

        翌日恰是太医院几位供奉入宫为皇帝陛下会诊的日子,蔺晨虽是新晋,但医术很为诸同僚认可,今番自然在列。

        静贵妃有些头疼。代管后宫已近半年,诸事繁杂,实在费神,太子妃柳氏从进宫来身体便一直不太康健,连省亲都未曾回去,景琰原本的两位侧妃能打点东宫已是不易,其他事务完全指望不上。再加上还要与其他嫔妃、皇子轮流侍疾,多日不曾安睡,实在让静贵妃神思倦怠。

        梁帝沉疴难返已是事实,纵然每月朔日太医院都来会诊也无济于事。忽一眼瞥见了穿着朱红朝服的蔺晨,静贵妃不由微微一笑,与当初的一袭白衣相比,少了些清冷高傲的谪仙感觉,开始像一个凡人了。

        会诊已毕,静贵妃带着一行人等回到芷萝宫听列位详禀情况,又问了太子近况,埋怨着太子不知爱惜身体,得知东宫常侍太医告假月余不由皱眉:“梁太医,告假?”

        太医院掌使心下一凛,太医院人手不算充裕,大家各负其责,鲜少插手他人事务,东宫新主本就事少又一向从简,梁俊告假至今也未有传召应诊之事,便未多加注意,贵妃娘娘如今怕要怪罪了。转念想到之前有同僚举荐蔺晨接手东宫医务,方才诊视时贵妃对他似乎也颇为赞赏,靠这没准能免了这番怪罪。蔺晨为人乖觉,在太医院中也看过东宫众人的脉案,应该能应对此局。思及此处便递了眼色给蔺晨,向静贵妃道:“回禀贵妃娘娘,太子殿下事关国体,臣等不敢怠慢,已经商定由新进供奉蔺晨负责东宫医药之事,梁俊告假,并无影响。”

        静贵妃看了看蔺晨,他敛袖垂目,倒是一副事不关己,旁边几位供奉有人面露疑惑,却也无人出声质疑。看来这不过是临时起意,好在与本来的计划不谋而合,想到这,静贵妃便“嗯”了一声,把此事揭过了。

        掌使松了一口气,预备率众人告退。静贵妃似乎仍有疑虑,把蔺晨单独留下了。蔺晨向掌使微微点头,并无异色,掌使便放心而去。

        蔺晨恭恭敬敬向静贵妃行礼:“贵妃娘娘。”

        “芷萝宫中,尽管说话。”静妃看太医院众人已然退下示意蔺晨免礼。

        “是,贵……”蔺晨见静贵妃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立刻改口,“静姨。”

        “这才对。坐下说吧。身上的伤可好些了?”

        “调养至今已是好了大半,劳静姨挂心了。”蔺晨在下首坐了,自有宫人奉了新茶上来,蔺晨道谢。

        “还是要多加注意,伤在玄布手下,调养不得当怕是要落下隐患的。”

        “嗯,听您的。”蔺晨笑着答应了一句。

        “看样子,蔺太医从今天起要负责东宫了,不管梁太医何时回来,我家景琰可全拜托大人了。”

        “静姨取笑小子呢。不过,”蔺晨稍顿了片刻,敛了轻松的神色,斟酌开口道,“梁俊确实回不来了。”

        “怎么说?”

        “梁俊昨晚已经自杀身亡。”蔺晨细细将昨日之事说了一遍,隐去了花灯这些细节,只说梁俊警醒,发现了自己在调查于他,才有此一节。

        “现在看来,景琰中毒一事与献王脱不了干系。梁俊畏罪而死,阖家仅剩一个十二岁的孩子,他的府邸中又查不出献王指使的痕迹。没有证据便无法定罪,献王毕竟还是亲王,我也只能派了人手时刻注意献州动静。”

        “事情能说得通,却总觉得有不对的地方。景宣……他能做出这种事?”

        “我也疑心。且不说献王性格如何,他一个被贬黜出京的王爷,有一两个死忠心腹留在京城不足为奇,但杀害梁俊夫人的杀手不是普通货色,我的人到现在都还没查到端倪,这样的高手恐怕不是花钱就能雇到的。”

        “不错,之前与誉王相争时,他也只通过谢玉网罗了一个天泉山庄,并无其他江湖势力,哪来的这些人呢?还有那句‘太子身边也不太平’,按你所说,当时梁俊对献王的忠心已经动摇,这句话应该是指景琰身边还有别的危险。宫城里的人我细细过了一遍,不管是女官、侍女、太监、侍卫、禁军,还真的不曾找到可疑之人。”

        蔺晨抿着嘴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还有一点也很可疑。”

        “炽魂樨。”

        “对。我若是献王,肯定不会选这样一种毒。”

        “多说无益。为今之计,我继续查宫城里的人,外面蔺晨你多费心了。”

        “我自当尽力,静姨放心。”

        “嗯,好了,你这些日子也辛苦了,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早些回去休息吧。”

        “我想去东宫一趟,之前给景琰配了些缓解毒发的药,我想过去看看。”

        “也好。”静贵妃唤来宫女,吩咐道,“陪蔺太医去东宫。正巧我新做了点心,一并给太子殿下送过去吧。”

        蔺晨起身告辞,由宫女陪着往东宫来。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