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36

        蔺晨沿回廊而行,远远看见飞流直板板地坐在内堂,身旁的案几上摆着他一向喜欢的时令水果,小家伙却居然只是一动不动地坐着,反常得很。

        “小飞流,一个多月不见,想蔺晨哥哥了没有?”蔺晨进屋站定,折扇轻摇,摆了个风流倜傥的样子对着飞流的背影喊了一句。眼看着小家伙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蔺晨心中好笑,大概自己平日作弄太过,小飞流已经下意识准备逃跑了。

        飞流跳了起来,不过明显不是逃跑,他两步冲到蔺晨面前,向他身后张望了一下,脸上明显现出失望的神色,嘟着嘴抬起头来,直直看着蔺晨:“在哪?”

        “什么在哪?”蔺晨一脸不解,笑着揉揉小飞流的头发,“好像又长高了些。要礼物吗?我准备了。”

        飞流一向讨厌别人摸他的头,可对着蔺晨又不太敢反抗,耐着性子等蔺晨把手放下,立刻退后到他摸不到的地方继续瞪眼睛:“找过了,都没有。”

        “没有什么?”

        “苏哥哥!”

        蔺晨一僵,收起了嬉笑的神色,轻声问飞流:“来这之前,我爹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苏哥哥,死了。”飞流瘪着嘴,目不转睛盯着蔺晨。

        “所以?”蔺晨心里有些埋怨自家老爷子,这孩子心智不全,对长苏又依赖甚重,就这样直白地告诉他真相,他能接受吗?

        “不信!你说!”后面两个字几乎已经是喊出来的了。

        蔺晨一窒,但终归还是说出了口:“飞流,你苏哥哥确实死了……”

        “骗人!”飞流已经听不下去,合身向蔺晨扑去,拳头快要击中蔺晨的时候被蔺晨轻轻闪过。飞流亦凌空折身,化拳为掌,掌缘不离蔺晨要害分寸。斗室之中,电光火石之间两人拆分数招,蔺晨一味躲闪,并不还手。飞流却越来越快,蔺晨心下叫苦,早知道不让他跟蒙大统领走那么近了,小小年纪武艺正是飞速精进的时候,这样下去只怕自己没几天能欺负他的日子了。

        “飞流,我们以前就说好的,不许打脸。”

        “要打!坏人!”飞流才不吃这一套,更是招招不离蔺晨自认为的帅脸。

        算了,总要让他发泄出来的。想到这,蔺晨定住身形,稳稳站在屋中。

        飞流一拳打中蔺晨嘴角。只一下,两个人都愣住了。

        蔺晨舔了舔牙齿,靠外面的几颗好像都松动了,又舔了舔嘴角,血腥味甚重,估计到明天半张脸都要肿起来。小没良心的,下手真重,蔺晨在心里恨恨地想。

        飞流傻了,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有些不可置信。生平第一次打到蔺晨哥哥,报了此前他各种戏耍自己的仇,可为什么就是高兴不起来呢?不高兴,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不高兴,心里像堵着什么、压着什么,却又说不出来。飞流嘟着嘴,看看蔺晨,渐渐眼泪绕着眼眶打转,快要哭出来了。

        蔺晨轻轻叹了口气,揉揉小飞流的头发,说道:“明明是小飞流打了蔺晨哥哥,怎么你还委屈上了?”

        “……骗我!答应过,不死!”飞流攥着衣襟,语音里的哭腔已经压抑不住了。

        “飞流,是蔺晨哥哥错了,我答应过,但真的没法做到。”蔺晨认真看着眼前半大的孩子, “我不是神仙,而人力终归有限。”

        飞流的眼泪终于决堤,抽泣之间夹着一声声的“苏哥哥”,让蔺晨心中愧疚之意更盛。蔺晨拉着他在软榻上坐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一如当初刚从东瀛将他救回来的时候。听着飞流哭声渐弱,蔺晨揉揉他的头发问:“还难过?”

        “……见不到……”

        三个字让蔺晨脸色一黯。幸好飞流低着头不曾看见,让蔺晨有平复的时间,再开口,已经听不出异常了:“小飞流还记得佛牙吗?”

        “白狼。漂亮!”飞流一下子抬起头,眼睛红红的但闪闪发亮,重重点着头,可只一会儿的功夫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沮丧又难过地嘟囔着,“睡了。都不醒。”

        “最后见到佛牙时答应了苏哥哥什么?”蔺晨觉得自己残忍,也罢,总归要说的。

        “一直记得,朋友。”飞流认真想了想,像那天答应苏哥哥一样重重点头。

        “是啊,苏哥哥去找佛牙了,我们一直记着他们……”蔺晨有点说不下去,记得又有什么用?

        “能见到?”飞流的眼睛亮亮的,里面的期待几乎化作实质刺伤蔺晨。

        “梦里会见到,未来……某一天,终究会见到。”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