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35

        “你们都知道了……不是,你们怎么知道的?不是,你们……我到底要说什么来着?”素来口吐莲花的蔺大公子一时间语无伦次,握着折扇的手指松了又紧,心中隐秘被自家长辈戳穿让他不由有些气急败坏。

        靳先生好整以暇,难得见到蔺晨这副慌张的样子,多打量了一会儿才悠悠开口:“小主人对自己的家产太没信心了。琅琊阁,有什么不知道的?”

        “少来。这话拿来蒙外人还行,我……”蔺晨从一开始的震惊中缓了过来,平日敏锐的思维迅速归位,只是“我爱慕景琰”五个字不想宣之于口,不由换了说辞,“秘而不宣的事情,怎么可能查得出来?”

        靳先生眼中一抹诧异转瞬即逝,轻轻摇头:“果然知子莫若父,我又赌输了。”

        蔺晨不明所以,只见靳先生又递出一张纸,纸上却是自己的字迹:

                有匪君子兮,端居庙堂

                采星为眸兮,织焰为裳

                玉璧其质兮,浊世无双

                鸿鹄不群兮,险境独翔

                经时未遇兮,蹉跎怅惘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不得成伴兮,思之如狂

                何日见许兮,慰我彷徨

        蔺晨隐约记起这是自己望夜酒醉时的“杰作”,酒醒后已经忘得一干二净,现在却出现在靳先生手中,心下了然,不由咬牙低声道:“陈慕……”

        “别乱记恨人,又不是坏事。”

        蔺晨苦笑一下,握着这一封情诗兼“罪证”,对陈慕也确实恨不起来。若非如此,自己大概也不会跟家里坦白这事吧,愧疚会滋生不安,不安会化成恐怖,然后踟蹰不前,哪里还能有现在的结果。又想到自家老爹竟然不反对,心里一块大石落地,神色间也柔和了起来。

        “不问问我和你爹赌了什么吗?”

        蔺晨心想,您二位当年连我什么时候掉牙都能拿来打赌玩,我要怎么猜?脸上却刻意端出一副洗耳恭听的乖顺样子,权当哄老人家开心。

        靳先生倒是不以为忤,正色说道:“我以为以你的性子必定全力以赴人尽皆知,你爹却说你若是真的用情至深反而会小心翼翼地把心事藏起来,不露端倪。这一点是他赢了。可是,蔺晨你要知道,中意这一位便注定了情路坎坷,默守等待固然安全,却极可能连开始的机会都不会有。而放手一搏,更可能伤心断肠。你,可想好了吗?”

        蔺晨沉默。

        靳先生也不想知道答案,只是站起身来,拍拍蔺晨的肩膀:“你爹继续去云游了,说是没大事就别再烦他,反正你这个不孝子这几年长在金陵,他心情好自然会来。我小住几天便回琅琊山去,小家伙也跟我来了,还给你,我可不替你养着。”

        说罢,靳先生迤迤然出门去了,自有下人引他前去休息。蔺晨目光在情诗上扫了几遍,思忖半晌,将纸笺收好,也往后堂去了。


评论(2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