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欠一句话

一个目录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今生欠一句我爱你

啊,果然又没赶上截稿时间。

话说,楼总好像写崩了……


——————正文的分割线——————


        该死。

        阿诚感觉自己的视线都开始模糊了,本就凌乱的脚步不由顿了顿,咬咬牙继续紧紧按住肋下的创口,可惜作用有限。片刻之后,意志惊人的青年不知从哪里榨出体力,一头钻进复杂如蛛网的老城区内,脑海里一点信念牢牢扎根,死死地撑住了摇摇欲坠的身体。

        就算死也不能死在这。就算死也不能被人发现了身份。

        伏击南田那次,大哥的枪特意处理过膛线,才只留下贯穿伤,而刚才,阿诚甚至听到了高速旋转的子弹撕开皮肉时令人牙酸的声音。温热的鲜血从肋下不断涌出,相比此处,周身其他大大小小的伤口都不值一提了。幸好今天穿了棉质的衬衣和外衣,这样的伤势身后的地上居然也没怎么留下可供追踪的血迹。

        行动小组全员战死,自己这个接应只能顶上一线,虽然勉强射杀了目标人物,可现在弹药用尽身负重伤救援全无,看来今天应该没什么机会活着回去了。阿诚记得这附近有一个工厂,里面巨大的锅炉足够提供毁尸灭迹的一切所需。无论如何,也要做到。

        手边没有能止疼止血的东西,即使顶尖特工如阿诚也渐渐抗不过大量失血带来的晕眩和虚浮了。

        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纰漏?勉强还在运行的大脑试图找到今天“全军覆没”的症结所在。对,必须弄清楚,得警告大哥,大哥现在太危险了,大哥……大哥……

        阿诚眼前出现暖黄色的光,年轻的明楼在光中忽然现身,挺拔、消瘦,有着弱冠之年该有的一点骄傲和张扬。是了,这是当年救他离开那阴冷恐怖的巷子的明楼,脸上有压抑不住的愤怒和久违了的心疼,年幼的阿诚看不懂,现在的自己却能读出不足为外人道的情绪,从中得到安心的力量。

        果然不行了,缺氧已经开始让自己产生幻觉了。阿诚看着那人一步步走近一点点变化,变成在巴黎校园里温润如玉的明楼,变成秘密战线上坚定干练的明楼,成现在稳如泰山的明楼。

        幻影在阿诚身边停下,把几乎陷入昏迷的青年拥在怀里。

        好可惜,都能看见那工厂的后门了,只差这么一点点。明秘书长一身血污地死在刺杀日本高官现场的附近,大哥,又得头疼怎么收场了。

        好可惜,还没能看着明台结婚生子。好可惜,原本打算抗战结束后就帮大姐打点生意的。好可惜,在海外帮大家存的钱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们。

        好可惜,还没来得及让大哥知道自己的心意。

        幻影的唇在眼前翕动,可惜听不到声音,好想他啊。

        大哥,我好想你啊。大哥,谢谢你救了我,谢谢你一直在。我很高兴我们能一路同行,在这样的暗夜无光中一起走,只是我中途掉队了,对不起啊。大哥,我终于能和你并肩携手了,终于没有汪曼春或者别的什么人了。大哥,明楼,真不甘心,没能早点告诉你,我……

        苦撑了许久的人终于彻底晕了过去。

        明楼紧张地抿着嘴,小心地检查着这几乎称得上破破烂烂的身体,然后把自己的大衣裹在阿诚身上。肾上腺素已经打进去了,现在只能听天由命了。

        臭小子,你怎么敢?

        坐在接应的车上,明楼面沉如水,心中却在向满天神佛祷告。从阿诚走后不久自己就莫名其妙地烦躁,隐隐觉得什么地方不对,推了手上的事情,临时带了另一组人赶过来,居然真的接到全军覆没的消息。等在那人迹罕至的小路上捡到还活着的阿诚时,自己只能感谢冥冥中命运的安排。再晚一步,阿诚可能已经因为失血死在当场……或者更惨烈,已经把自己变成了焦炭,湮灭了一切能够找出他身份的证据。

        把人送进手术室,明楼谢绝了众人的好意,固执地留在外面等着上天给他一个结果。三个小时,简直像三年一样难熬,上天垂怜,终于没让他等待的尽头成为锥心刺骨的悔恨和遗憾。

        万幸,他还活着。

        意外收获,听到了一些清醒时的阿诚永远不会说出的话。嗯,虽然没有说完。

 

        阿诚醒来时,天色已经大亮。明楼靠在旁边的沙发上,沐浴在清晨洒金一般的阳光里,双眼通红,脸上却有笑。

        “大哥?”阿诚还有些分不清现实和幻觉。

        “是我。”明楼握住阿诚的手,虔诚地贴近唇边一吻。

        “大哥?!”

        “我昨天捡到了一个重伤在身的人,絮絮叨叨地说了好些话,不过都很有道理,值得我花今后所有的时间听下去。”

        “大哥……”

        “换个称呼。”

        “明楼,我……”阿诚忽然意识到当时大概并不是完全的幻觉,那这个人岂不是听到了所有的事情?

        “嘘。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可我不想听。你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养伤养病,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但是,”明楼顿了顿,把阿诚的手贴上自己的心口,“你欠我一句话。现在别说,以后也别,一直欠着。因为欠着债,不许轻易离开,明白吗?”

        “……好。”

        欠我一句话,所以要以我为念,顾惜自己。

        欠你一句话,所以用相伴偿还,余生为期。



评论(4)
热度(6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