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成绩单

一个目录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冬日进补

永远赶不上截止时间的我好忧伤……

不知道民国时候的成绩单具体是什么情况,实在别扭大家就当现代AU看吧~

话说我是不是又写成明家日常了?

——————正文的分割线——————

        “阿诚哥阿诚哥阿诚哥!”大哥大姐不在家,明台小少爷可以毫无顾忌地像风一样跑上二楼,一脚踢开阿诚的房门,“阿诚哥,出去玩吧,大哥大姐今天都得晚上才能回来呢,够咱们好好逛一逛了。”

        “出去玩?我的小少爷……”阿诚饶有兴味地看着自家小少爷“你这是真的心大,还是知道自己快没自由了,打算在此之前先狂欢一把?”

        “什么意思啊?”

        “你还不知道吗?学校把成绩单和学期鉴定寄过来了。”

        “啊?!什么时候啊?”

        “今天早上收到的,我取回来的。”

        “完了完了完了,理工科的两门我好像都考得不太好。”明台小少爷刚才的兴高采烈瞬间化为乌有。

        “嗯,有一门直接没及格,好像拉丁文也没及格?”

        “果然……诶?阿诚哥你怎么知道?”

        “早上取回来的时候,大哥让我看看有没有重要的,我就拆了。哦,对了,老师的评价写得挺长的,夸你聪明来着……”阿诚故意顿了顿,看着明台露出一点得意的神色才继续打击他,“不过用了更多的篇幅说你调皮和不定性。”

        明台的脸如阿诚所料地立刻又垮了下来,愁眉苦脸一会儿,小少爷可怜兮兮的问道:“阿诚哥……你不会已经给大哥看了吧?”

        “还没。大哥今天跟人约得早,报纸和信件都没来得及看。”

        “啊,太好了。”明台立刻伸手,“阿诚哥,你就当没见到,直接给我吧。”

        “难怪理科不好……明台同学,成绩单的回执,是要签字的。”

        “呃……我让大姐给我签。”

        “嗯,你说的时候收着点,你前两天说的自己在学校春风得意,大姐估计期望挺高的,别气着她。”

        明台立刻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堆到阿诚的床上,眼睛转了半天,最后还是向无所不能的阿诚哥求助:“阿~诚~哥~,救~命~啊~”

        “自己想办法去。”阿诚不为所动,继续伏案写自己的寒假作业,看着明台露出被抛弃的狗狗一样的眼神之后终究不忍心,安慰了一句,“不会要命的,我之前那次考得不好大哥也没说什么啊,更何况大姐心疼你,没事的。”

        “我能跟你比吗?你考的不好是因为发烧,我,我是因为不会。大姐再心疼我,只要大哥搬出‘学业会影响人的一生’大姐也一定会听他的。我都预感到屁股会疼了。”说完,明台还真的揉了揉自己的屁股。

        “呵,不会你还有理啦?大哥说的没错,学业本来就重要,大姐对你什么期待你还不知道吗?”

        “我知道,我以后好好学还不行吗?”明台一脸生无可恋,“可是眼前这一关还是过不去啊。怎么办?我现在离家出走来得及吗?”

        “离家出走?”阿诚实在想不通自己家怎么会有这么个熊孩子,撇撇嘴给他分析这一条“妙计”的后果,“嗯,大哥大姐会满世界找你,等找到了听说是因为考试不及格的原因,大姐应该会心疼死,觉得为了这么点小事就不敢回家你脑子瓦特了,然后免掉你的一切惩罚,大哥应该会觉得你这么做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而且会造成更大的损失,你的脑子瓦特了,然后更生气,就算板子和戒尺能免,大概也会有别的方式让你长记性。”

        “那我到底怎么办啊?”

        阿诚叹口气,指挥明台把课本和卷子都拿来这里,开始动手做试卷分析和学习计划。

 

        晚饭后明楼和明镜才回到家,果然被这一份明家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成绩单和评语气到了。好在明台早有准备,祭出阿诚哥帮忙写了一上午的“法宝”,效果立竿见影。看着明台已经开始改正错误了,明镜甚至生出些“老怀安慰”感慨。

        明楼却不是那么好糊弄的,盯着明台看了几分钟,问道:“就算这样,老师给你的评语也说明你之前根本就没把心思放在学业上,以前仗着小聪明应付,现在……”

        只可惜话还没说完就被自己大姐打断了。

        “哎呀,明台还小嘛,刚上中学不适应多正常啊,而且现在他也定下心思要改了啊,你不许说他。”明镜把明台拉倒自己身后,对上明楼的色厉词严,“我还没说你呢,你怎么当哥哥的?阿诚学习好也就算了,你就不能分一点时间辅导明台吗?现在倒好,明台的功课还得阿诚帮着看,你这个大哥干什么啦?”

        明楼倒吸一口气,心里告诫自己不能违拗大姐,只好低头认错,顺便狠狠瞪了躲在大姐身后吐舌头的明台一眼。

        身后阿诚在扯自己的衣角,明楼回头看他一眼,偷偷用手指虚空点点他。

        阿诚忍住笑,推着大哥去沙发坐下,也招呼明台拉着大姐坐,自己去厨房端了甜汤和甜点出来,明镜和明楼的是枸杞雪梨汤,明台小少爷的是核桃酥。

        明台殷勤地捧给大哥大姐:“阿诚哥做了一下午呢,大哥大姐快尝尝。”

        明镜抿一口,点点头,笑着夸一句:“阿诚有心了,而且手艺见长,以后家人有口福了。”

        阿诚笑笑,接过明楼喝空了的汤盅又去盛了一盅出来。

        明楼却看看明台那边一碟点心,问了句:“怎么准备的还不一样?”

        “哦,冬日进补,要因人而异的。”


评论(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