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双螺旋形成日志(4)

一个目录


        李熏然下楼刚好碰上郁大夫,忽然发现这姑娘不简单啊。脱了白大褂的郁大夫一身衣服不算扎眼,但隐藏在不起眼角落里的logo还是向工薪阶层的李警官叫嚣着自己不菲的身价。

        嗯,自己半年的工资+奖金应该够买这一身了。李熏然在心里撇撇嘴,知道医生有钱,可这个有钱法是不是该找经侦那边来查查?

        李熏然眼光毒,这一系列心理活动不过在眼光一瞥之间,不过郁宁馨也是人精,一点不客气地点破他的心思:“声明啊,我的钱来源正当,经得起查,李警官不用费心了。”

        李熏然索性歪着头夸张地上下打量她。

        “想什么呢?我亲爹给的!”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李熏然一脸无辜。

        “腹诽也不行!”

        “成成成,那郁大夫现在有时间去分局了?”

        “可以。我坐你的车去。”郁宁馨一副理所当然。

        “你不至于没有车吧?”李熏然皱皱眉,“我就一奥迪,别委屈了你。”

        “啊,不是警车啊?我还以为能有警车坐。”

        “……我是被从家里薅出来的,上哪开警车去?诶,郁大夫不用等曹主任他们一起吗?”

        “他们得等急诊那边有人接班才行能走。我不用啊,我昨天大夜,要不是碰上这事儿,这会应该已经在我的kingsize上打滚儿了……”

        两人一路说话已经到了李熏然的爱车旁边,李警官认命地帮她开了后排的车门,大小姐一口回绝:“我要坐副驾。”

        “为什么?”

        “哼哼,说话方便。”郁宁馨已经伸手打开车门,非常不客气地坐了进去。

        “什么说话方便?”李熏然也只好上车坐好,瞟一眼郁宁馨,提醒一句:“安全带。”

        “哦,差点忘了。”郁宁馨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也没什么,就是挺好奇的,刑警啊,我长这么大头一次见着活的。”

        “这话说的,好像你见过死了的似的。不过话说回来,你一个千金大小姐人不大胆子不小啊,现场挺冷静的嘛。”

        “换任何人来普外干两年也一样,而且这个其实不算很惨烈。上午有一个跳楼的孕妇,送来的时候都不成人样了,还没等进手术室就不行了,一尸两命。她家属一个人在太平间外面坐了好久,看着特别可怜,护士都没忍心催他去办手续。”郁宁馨的语气逐渐落寞下来,沉静的语调与方才简直判若两人,“下午这个,当时看着出血量没那么多,我还以为能救回来呢,没想到还是这么个结果……”

        李熏然无言以对。有些事真的不是努力就能改变的,救不回来的病人之于医生和救不回来的被害人之于警察是一样的,就像心头的一根刺,哪里是“遗憾”两个字就能形容的?

        “李警官,会抓到人的吧?”郁宁馨忽然问了一句,见李熏然没答复便自顾自地解释道,“我们当医生的救不了那个人的命,就只能寄希望于警察叔叔替他报仇了啊。”

        “……嗯,一定。”语气虽轻,却也是郑重的承诺。

        车里气氛沉重,郁宁馨有些不自在,掏出手机刷了一会儿,忽然给开车的李熏然拍了张照片,镜头的“咔嚓”声和毫无掩饰的动作让李熏然有点无奈:“大小姐,你又干什么啊?”

        “发给大家看,难得有长得帅的警察可以舔屏,可惜你没穿警服,要不妥妥儿的制服诱惑啊。”

        “咳。”李熏然一时没忍住,心想这个词好像自己刚刚想到过,这就反过来给自己套上了,“其实你们白大褂也很好看的。”

        “啊,不想吐槽了……咱能不能叫‘医生袍’?”

        “你能不能把照片删了?”

        “……那你还是叫白大褂吧。”

        “不许发到网上,不许透露我的身份信息,不许盈利使用。”

        “Deal.”一口答应外加ok的手势。

        反正自己被拍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李熏然笑了笑,索性随她去了。

        回到局里,李熏然给郁宁馨找了间空着的谈话室让她稍等,到走廊里给自家老爷子打电话汇报情况,顺便说了凌院长希望网监那边控制舆情的事情,老爷子同意了。这种事情当然还得老爷子亲自出面才好,虽然网监那边也一向不会拒绝这种支援工作,但走个程序对谁都没坏处。

        挂了电话,李熏然开始盘算队里能调用的人。队长手里的两个案子还没结,直接分走了一半的人手,薄靳言和瑶瑶只能算是顾问,而且两个人明天应该就飞英国度蜜月了,满打满算能用的也就只有三四个。但愿王思祺那边上一个案子的案卷已经做完了,今天的人证里又有小孩又有女性,作为“一队一枝花”,询问工作肯定少不了她。正想着,王思祺从楼下上来,看见李熏然连招呼都不打,直接开怼:“李队,照这样下去,我跟老白迟早得分。”

        “怎么了?”

        “怎?么?了?我今天晚上约好了去见他父母好吧?我提前一个星期就跟全队报备了。”

        李熏然有点愧疚:“这个……今天是真没办法,命案,咱们谁也跑不了。要不,我跟白彦解释?”

        “得了吧,他一小老百姓,你再吓着他。”王思祺翻个白眼,“我先跟哪个?”

        “吴谦那边吧。那两位知道的事情不算多,应该比较快,里面这个估计时间会长一点。”

        “行。我们完事叫你。”

        李熏然回办公室开始翻吴谦刚才拿过来的现有材料,薄薄几张纸,看着都可怜。一般来说,这会儿应该往白板上画线索图,可这次连被害人的身份都还没弄清,偌大的白板上空空荡荡。李熏然心里有点感慨,刑事案件线索太多太杂梳理排除让人头疼,如今一点线索没有更让人头疼。好在刚才已经把被害人的照片给了辖区民警,让他们帮着先在医院附近找找,如果实在不行只能发协查通知了,现在是周六,就算协查通知发到各个派出所,真正能让广大“朝阳群众”参与进来怕是也得等到周一了。

        李熏然下意识地抓了支笔在纸上划拉着,不知多久,办公室座机响了,显示是门卫的电话,李熏然一愣,接起来听那边说有两个人找他,一个姓凌一个姓莫。李熏然想起来应该是凌院长带人过来了,刚才忘了给他电话号,估计这会儿被拦在外面了,连忙答应了,让门卫放他们的车进来,自己挂了电话起身下楼接人。


评论(1)
热度(2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