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凌李]加持

一个目录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同桌

今天赶上了吗?啊,赶上啦~

——————正文的分割线————————

1.

        这是一个魔幻故事。

2.

        李熏然总觉得自己点背,幼儿园、学前班、小学、初中,他换了好多教室,换了好多套课桌椅,居然每一组都是别人用剩下的,而且是有着深刻使用痕迹的用剩下的。

        凭什么?这是凭啥啊!!!

        幼儿园的桌子上有擦不掉的小朋友(现在都不知道几岁了)的名字,小学的课桌角上有传承自鲁迅先生的“早”字,初中课桌的桌面上密密麻麻都是物理公式和化学方程式,大概是钢笔写上去的,即使被擦掉了墨水的印子,影影绰绰的划痕却清晰可见。这是最让人讨厌的,要是能看清还可以有助于考试,偏偏这些划痕基本组不出完整的公式,其存在的意义只是提醒着后来者这桌子曾经惨遭蹂躏。

        虽然大丈夫应该不拘小节,但是从小被老爸军事化管理长大的李熏然同学还是对这些耿耿于怀。嗯,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强迫症这个词,当然也就不知道这是逼死强迫症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了。

        总而言之,熏然宝宝不太开心。

3.

        度过了一个没有作业却有各种体能训练的假期之后,高中生活像恶魔一样对着青春期的小孩露出狞笑。

        然而,李熏然还是找到了值得高兴的事情:他找到了一张状况超好的课桌。嗯,虽然确实是高三毕业的学长用剩下的,但难得没破损没划痕没印记。啊,这一定是位善良美丽的学姐留下的。

        小李同学不知道的是,命运的“诅咒”哪里是这么容易逃脱的。

        不久后李熏然就发现这桌板背面往里不到10cm的地方有很多深浅不一的指甲痕,仔细观察可知绝对不是一次性弄上去的。这种情况如果出现在棺材板上简直就是国产恐怖小说的翻版,于是乎继承了自家老爸深究事情背后真相的探索精神的小李同学对这课桌的主人充满了好奇。

4.

        案件调查的第一步绝对是勘察现场。

        所以在月考之后难得没有自习不用补课的半天时间里,李熏然实践了自己拆装家具的能力。然后,拆了桌板的李熏然彻底傻眼了。

        “凌远大神请加持我吧”是什么鬼?

        “02级╳╳致敬凌远留念”又是什么鬼?

        “凌远大神的传奇我来守护”又又是什么鬼?

        “我来君毕业,缘悭一相会。若得一凌远,今生死无憾”又双叒叕是什么鬼?

        你们其实把这桌板背面当留言板了是吗?

5.

        好吧,案件调查的第二步应该是调查关系人情况了吧。

        李熏然同学本来打算依仗自己的满分笑容从老师嘴里套话,事实是根本不需要。

        凌远根本是他们学校的传奇人物好吧,对,是那种已经封神了的、遥不可及的、强悍到简直不是人的传奇人物。

        李熏然回忆一下自己月考的答案,然后抱住了自家的桌子:

        “凌远大神请加持我吧!!!”

6.

        可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抓痕呢?

        案件调查的第三步是什么呢?深入研究事件的不合理之处。

        “哦,你是问凌远啊,啧啧,那小孩活得不容易啊……他养父还挺好的,养母好像挺不待见他的……”

        养父母?难道他是孤儿?真可怜。

        “而且他胃不好,好像是先天不足吧,尤其高三的时候本来功课就忙,他又要勤工俭学,差点没把自己熬成胃出血。”

        估计是胃疼得不行,只能自己忍着,啊,更可怜了。

        “听说他从高中开始生活费就一直是自己挣的了,连大学的学费都是自己借的贷款……倒也不是他家里条件不好,那孩子太早熟吧。”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其实是没人爱的孩子早当家啊,简直太可怜了。

        “不过那可真是个好孩子,虽然没有特别交心的朋友,但跟谁都温温和和的,多大难处都云淡风轻的,高中三年就没麻烦过别人。”

        嗬,也就是说凡事自己扛着呗,真是太太可怜了。

7.

        这么可怜的小孩,如果能见到要跟他做好朋友啊。

8.

        凌远大神请加持我吧!!!——某位高中生三年内逢考必背祈祷词。

        社会主义接班人李熏然同学白白接受了这么多年科学教育。

        反正没人知道。实在不行,我自己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哀悼一下?

9.

        “李熏然你行啊,别人毕业拿纪念册回来,你毕业扛块小桌板回来,你们老师也没让你赔?”

        “嘿嘿,据说这桌子已经服役十年了,本来就是要退休的,所以教务处那边也没太管。再说,好歹也用了三年呢,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是我的青春啊。”

        “说实话。”

        “哦。用的有感情了。”

10.

        靠,这一刀有点深啊。不能让家里知道。

        “医生,不用通知我家里人,有什么要签的我自己来,现在肾上腺素还飚着呢,赶紧的。”

        正准备进手术室的医生闻言楞了一下,仔细看了看被护士换了病号服的青年,都这个时候了居然还能在疼得龇牙咧嘴的间隙绽放出满分的笑容。

        “凌远,别愣着了,这手术我给你当一助。”另一位头圆圆的医生推了他一下。

        李熏然被某个名字抓住了神经,在他们即将离开的时候大吼了一句“凌远”。

        半个准备室的人都回头了。

        凌远靠近病床。

        “你是不是╳╳中学毕业的?”李熏然满脸殷切期盼。

        “是。”凌远满脸莫名其妙。

        “盒盒盒……”李熏然伸出手抱紧了眼前的医生,“凌远大神请加持我吧!!!”

11.

        小李警官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说要当他的好朋友就一定会当他好朋友的。

12.

        后来,就不是好朋友了。

13.

        嗯,不只是好朋友了。


评论(28)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