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蔺靖]祝君无恙

一个目录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别来无恙

……+8

不是《天下》的番外,我不要天下里有这样的桥段。

果然心情不好,写出东西都不甜……

——————正文的分割线————————

        “不准去。”

        “蔺晨,此战关乎我大梁生死。将士浴血经年,士气已经低迷,我到战场才能为大梁再挣得一丝回寰的余地。”

        “你也知道经年血战不胜,对手是谁我告诉过你,龙墨在大渝,不,他在整个天下都是一等一的军神,一人统率三十万大军,不需半个幕僚,神鬼之策全自一心,身边只需要传令兵负责传达将令就能让随手倾覆一个国家,北燕和南海的教训还不够吗?”

        “正是因此大梁才不能坐以待毙。覆巢之下,大梁千万子民何以维生?若这时我还龟缩于后,此役再难反败。”

        “你现在坐镇中军已经是御驾亲征了,即使我不拦着,跟你来的那些大臣也不会让你真的到战场上去。”

        “他们拦不住我。所以,蔺晨,让开吧。”

        “我为什么要让开?!你想我亲眼看着今生唯一的爱人送死去吗?”

        “不是去送死,就算真的在战场之上,我也有军士冲锋、亲卫拱护,不会有事的。”

        “哼,大渝的破甲箭已经送掉了蒙挚的半条命,你能强得过他?”

        “不是还有你吗?琅琊阁主的医术举世无双,这么多年了,哪一次凶险你救不回来?就算真的送掉半条命,你也会把我从地府门前抢回来的。蔺晨,让我去吧。”

        “不行。我实话告诉你,外面跪了一地的大臣是奉旨不能再有异议,可我也受了他们的请托一定要拦你下来。”

        “蔺!晨!”

        “没得商量。”

        萧景琰咬咬牙:“朕意已决,蔺卿不必再言。朕的江山,就算为之死也是理所应当,与爱卿无关。”

        蔺晨愣住了。许多年来,萧景琰从没在他面前自称过“朕”,他从没将两人置于君臣的位置上。如今,竟连皇帝的架子都摆出来了。

        萧景琰见蔺晨不说话,心下愧疚异常,这时却也顾不得了,便预备离开营帐。路过蔺晨身边的时候,萧景琰被蔺晨死死抓住手臂,力量之大疼入骨髓。萧景琰侧过头直视蔺晨,却在他脸上看到了未曾见过的凄然的一笑。

        萧景琰心中暗道不好,身体的反应却还是慢了一步,被蔺晨封住穴道动弹不得。

        蔺晨将萧景琰抱到锦榻上放好,有一点颤抖地印下一个吻,转身欲走。

        “你去哪?”

        “刺杀龙墨。”

        “不准去!那若是轻易能杀了的哪里还需要等到今天,琅琊高手榜上多少人都折在他的手上。蔺晨,你这样根本是去送死,不许去,听到了没有,不许去!”

        “我自有办法,一定能杀了他。十二个时辰以后你的穴道自然就会解开,那时也没有人能拦着你了,你想去就去吧。”蔺晨的语气里有一丝疲惫。

        “蔺晨,蔺晨,你别去,你不能为了我把命都搭进来。”

        “萧景琰,你为国死既然与我无关,”蔺晨听到身后的叫声停下脚步,却并不回头,声音沉静无半点波澜,仿佛刚才向着当今天子大吼大叫的根本就是别人,“那我为你死,又与你何关?”

        月白色的身影消失之前,有低沉的声音传来:

        “今日一别,祝君无恙。”

 

        是夜,大渝名将于军中被刺身亡,梁军扭转战局。

        萧景琰班师回朝,却把三魂七魄都丢在了战场之上。

        祝君无恙?是该无恙的,否则,也再没有人能治愈我了。

        又三月,内阁内宫文书懿旨齐出,招贤御前诊病,奉了旨进宫的却被皇帝一个一个赶了出来。众人无可奈何,皇帝简直一心求死,为医者治得了病却救不了命。


        萧景琰在等。

        等能与那人团圆的时刻早些到来。

        可惜,上天一向不垂怜萧景琰的心思,他连求死都不能。

 

        “不是让你别生病的吗?不听话,没良心。”

 

 

——————作者聊天的分割线——————

有人看过《兽血沸腾》吗?里面塑造了一个兵法之神——“沙漠之狐”隆美尔。是的,和二战时德国那位名将Erwin Rommel一样的名字一样的称号,《兽血》里人物的名字基本上都出自现实。我爱死了那里面的隆美尔,所以编出了“龙墨”这样一个名字。

《兽血》超级好看的!!!虽然男主角妻妾成群,但是超好看的!!!!

评论(4)
热度(4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