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一天

一个目录


        6:29 am
        凌远和往常一样,在闹钟响铃前一点点自动醒了过来,抓过手机来打算关掉闹钟时才想起来今天是2016的最后一天,法定假日。
        身边的小狮子仍在熟睡,头发打着卷,眼珠在眼皮下飞速地转动着,脸上带着一点微微的笑。不知道在做什么美梦?
        凌远看了爱人十几分钟,还是忍不住握住他的手凑上去亲了亲。
        李熏然并没有醒,可即使没有醒仍然下意识地回握住凌远,拱向这人怀里。
        算了算了,难得的假期,爱人在怀,且容君王不早朝吧。凌大院长心安理得地搂紧了怀里的人,许给了自己一个回笼觉。

        8:27 am
        李熏然的手机提示音叮叮作响,把沉浸在二人世界的凌李夫夫从你侬我侬里拉扯出来。
        李熏然抓过手机解锁,微信里满屏都是赵启平发来的雪景。当然,某些照片里非常隐晦地展示了一位中年成功人士滑雪的矫健身姿。
        哼,背叛组织投身资产阶级腐败堕落的生活,元旦假期而已,居然还要特意飞去东北过。不对,他居然拿了假期早就跑掉了,冰灯看了,查干湖冬捕也看了,如果回来没有带礼物,赵平平你就死定了。
        李熏然看手机,凌远看李熏然。从刑警状态暂时抽离的小狮子以为自己摆出了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实际可爱得要命。
        哎呀,爱人不开心了怎么办?据说这时候应该霸道总裁上身壁咚的,那么床咚也是一样的吧?

        9:18 am
        凌李夫夫终于起床了。
        电饭煲里预约的粥已经保温好久了,软糯适口,提前包好的锅贴煎一煎就能上桌,沙拉小菜从冰箱里拿出来温一温即可开餐。

        10:45 am
        电影开场。
        老干部和小干部难得想看同一部片子。主旋律,讲述了我党谍战人员在抗日战争期间潜伏敌后的惊险故事,正义必胜。上座率大约40%,在各种大片围剿的情况下,已经不算差了。
        “只要能取得胜利。”
        “只要能打败敌人。”
        “你必须活着回来,他也必须活着回来,见我,见大姐,听见了没有?”
        “这些年,苦了你们了。”
        李熏然看得热血沸腾,凌远也感慨颇多。
        他们是铸就现在强大中国的英雄,无名,却永远不会被忘记。

        2:09 pm
        服装采购完毕。
        凌欢微信抱怨自家哥哥“大义灭亲”,三天假期,两天有她的班,幸好2号的时候能休息,那天家里聚餐,凌远要做出补偿才行。
        李熏然笑得没心没肺,在凌远义正言辞地打字拒绝了之后抢了凌远的手机,一连串语音发过去:
        “别听他的,欢儿你说想让院座怎么补偿,我负责监督实施。”
        “我们在外面呢,刚才看见你朋友圈里的那条项链了,我送你,让院座出钱怎么样?”
        “要不,让他替你写年终总结?盒盒盒~”
        不一会就收到回复:项链,必须是项链啊。
        好吧,再去一次珠宝区呗。

        4:00 pm
        简婶家现在成了大家聚会的场所。李局和凌远下棋,简瑶姐妹帮厨,然后把李熏然赶了出来,跟薄大神大眼瞪小眼。
        两个人的共同语言大概只限于简瑶和刑事案件,前者两人都不大愿意跟对方谈论,后者刚开了个头就被简瑶勒令停止,好吧,继续大眼瞪小眼吧,反正快开饭了。

        8:50 pm
        各回各家。
        凌远陪着李局稍喝了几杯,现在微醺的状态把凌院长冷血精英的样子都丢掉了,异常诱人。

        9:49 pm
        凌远被李熏然赶去睡觉。
        在言语和肢体的轮番较量之后,变成了李熏然陪凌远一起睡觉。
        等什么跨年,自家爱人最重要。

        这是他们平凡的一天。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