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牌局

一个目录


        [楼诚的场合]

        “靠,这牌没法玩了。”明台又一次点炮之后赌气地把面前的麻将牌推到,直接瘫在椅子上装死。

        “少废话,给钱。”阿诚眉开眼笑。

        “我没钱。”反正自己最大的靠山就在牌桌上,明台理直气壮地耍赖,然后斜着眼睛挨个打量自家的两个哥哥,“大哥和阿诚哥你们作弊了吧?要不怎么会一直是我输?”

        “技不如人就要认,耍赖算什么?”明楼皱着眉,摆出长兄的架子。

        “哎呀,他一个小孩子家家的,耍赖就耍赖啦,大过节的,怎么高兴怎么来。”明镜自然向着家里这个宝贝,立刻开始打压明长官的气焰。

        “大姐这可偏心了,弟妹就在旁边坐着呢,他怎么也算不上小孩子了吧?”

        “也不知道谁说的,明家的小辈再大在姐姐面前也是孩子,怎么不能耍赖啦?”明镜一边利落地洗着麻将牌一边继续数落明楼。

        明台坐直身子,向一边笑眯眯吃着水果观战的曼丽申请换人,然后被自家媳妇儿无情地拒绝了:

        “大哥和阿诚哥只是需要一个负责输的人,这样的重任还是明小少爷你比较合适。”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

        -咱家弟妹比较聪明啊。

        -你才知道啊?

        阿诚笑吟吟地看一眼于曼丽,向明楼递个眼色。

        -要是换弟妹上桌,该谁了?

        -不是你就是我,总不能让两位女士不痛快吧?

        -虽然明台最终也一定不会拿钱出来,但小少爷在还是比较好。

        阿诚撇撇嘴。

        -其实没关系吧,换咱俩输的话扣掉明台这个月的零花钱应该就够了吧?

        -你知道明台一个月的零花钱有多少?

        -不知道,不过肯定比我多……

        阿诚挑眉。

        -不满意?

        -没有没有,只是想说让他输才正合道理。

        “你们两个还玩不玩啦?”一家之主发话了。

        “大姐有兴致,我们当然作陪。”明楼接过阿诚递来的骰子,开始了下一局。

 

        [凌李的场合]


        李熏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和薄靳言一桌打麻将,总觉得这么接地气的娱乐活动不是很适合大神的人设。不过想想自家老凌,小李警官觉得也是能理解的,大神生活在凡间的话就要遵循凡间的游戏规则啊。

        事实证明,李熏然同志太小瞧两位大神了。

        薄靳言原本确实不太会玩这地道的中华传统综合类型游戏,但是胜在智商够高,又有心理学善于察言观色的属性加成,在简瑶解释了游戏规则之后,还是可以保持不俗的胜率的。在不舍得对自家媳妇儿下手,对凌远也没有太大的胜算的情况下,最好欺负的当然就是李熏然了。

        唉,谁家的人谁心疼。

        自己爱人心大是品格高尚,并不代表凌远愿意容忍这种一边倒的战场局势。凌大院长当然不至于欺负场上另一个“菜鸟”,大神自然有大神的矜持,只消不动声色地算计着每个人打出的牌和码牌的习惯,大概就已经知道各自做的牌局了。李熏然和简小姐明显是“随遇而安”型的,不过似乎简小姐的运气更好一点,想必离听牌不远了,倒是薄靳言一张万都不入手,凌远扫一眼桌面上牌,默默把唯一不成对的一张换掉了。

        然后,薄靳言成全了凌远的豪华七对。

        然后,牌桌上的空气变少了。

        然后,李熏然悄悄跟简瑶嘀咕:“我觉得气氛不太对,咱们撤吧。”简瑶附和得如同小鸡啄米。

        一场无形的刀光剑影被我人民公安和人民公安顾问扼杀在摇篮之中。

 

        [蔺靖的场合]


        蔺晨一手执古谱残卷,一手在棋盘上比比划划,这样没人能解出来的残局才适合蔺大公子的性子。

        萧景琰算完了这个月的进项,轻轻摇头。这世上有钱人还真多,什么都想来琅琊阁问一问,然后被蔺晨这个“奸商”坑上一笔银子,果然有钱就有闲,所以才干得出这种无聊的事情,而天底下顶无聊的那个正在一边下棋。

        萧景琰把账目收好,起身过去伏在蔺晨背上看他的棋局,沐浴后未曾束起的长发从肩颈两侧散落下来,发梢扫过蔺晨的脸颊,扫的人脸上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

        “算完了?主事大人可还满意?”

        “嗯,蔺阁主经营有方。”

        “那可以理一理我了么?”

        “……你不是在打谱?”

        “你不理我我才找个消磨时间的营生罢了。”蔺晨把外人眼中价值千金的珍贵棋谱随手一丢,回身揽住这人劲瘦的腰,“既然景琰得了空,总要做些两个人都喜欢的事情了。”

        “你……”萧景琰心虚地瞟了一眼庭外,耳尖可疑地变红了。

        蔺晨把这人间绝世收在眼底,坏笑着打趣:“下棋而已,景琰怎么这个样子?莫不是想到了别的喜欢的事情?哎呀,也对,总不能辜负了春光才好。”

        “登徒子,放开我……唔……”

 

(我觉得他们俩比较适合围棋,但是我不会……所以没法写……)

 

 

 


评论(3)
热度(5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