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知乎体]他的名字

一个目录

说写段子就写段子,再有先点赞后取消的我哭给你看啊!!!


有哪些令你惊艳的人名字?

个人觉得《庆余年》里五竹这个名字好极了,想找些名字,又不落俗套。

补充一个,屠呦呦。——呦呦鹿鸣,食野之苹。

652条评论  分享·邀请回答

查看全部 16008 个回答

——————————

匿名用户

 

熏然

 

出自《庄子·天下》,“以仁为恩,以义为理,以礼为行,以乐为和,熏然慈仁,谓之君子”,翻译成现代汉语就是“以仁布施恩惠,以义作为启发,以礼规范行为,以乐调和性情,温和慈爱,称为君子”。

最重要的是,人如其名。

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只是觉得这名字不算常见,又觉得一个刑警名字太过文学化了。是的,他是个刑警,而且是一个年纪轻轻就当上副队长的刑警。但是这种隶属国家暴力机关的人居然能笑得一脸温柔,随手从兜里掏出糖来哄正在哇哇大哭的小孩,能仅仅依靠观察就知道我有胃病而贴心地帮我准备了粥。那种感觉很微妙,如果一定要形容,大概像雪后初晴的阳光吧。

他并不是一味地笑脸迎人,也不是所谓的好好先生,更不是没被这个世界伤害过,才能保持这样的温和。恰恰相反,他是一个正义感特别强、是非分明的好警察。他曾经被一个变态杀人狂绑架囚禁催眠,差一点失去自我人格,为了破除催眠效果不惜举枪自伤以获得身体的支配权。那次的事件中他身中三枪,昏迷月余,而后又经历了长时间生理心理的康复治疗,最终却在旁人担心、质疑的目光中重新站在了刑侦一线。

我不知道是怎样强大的内心才能在这样的经历之后仍旧对这个世界报以温柔。

等后来知道了“熏然”两个字的意思,真的只能感慨人如其名了。或许我未来还会知道很多人,但他的名字、他的人,惊艳了我的余生。

 

 

发布于╳╳╳╳-╳╳-╳╳  添加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

想问问答主和警察哥哥什么关系……       81赞

 

╳╳

这个指向性太明确了,案子是鲜花食人魔吧,警察哥哥叫李熏然,超级帅!!有兴趣的小伙伴自己度娘啊。           75赞

 

╳╳╳╳╳╳

答主暗恋警察哥哥吧?妹子加油,你不上我们就不客气了2333         51赞

————————以上为精选评论————————————


匿名用户(作者) 回复 ╳╳╳╳╳╳

本人性别男。不是暗恋,是爱恋。而且成功了。


匿名用户(作者) 回复 ╳╳╳

伴侣关系。

 

╳╳╳╳╳

我在哪?我是谁?为什么刷个知乎都要被塞狗粮?

……

8个评论被折叠


评论(12)
热度(8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