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知乎体]婚姻

一个目录


有一个平安夜值班!跨年夜值班!大年初一值班!的警察做老公是种怎样的体验?

 

10条评论  分享·邀请回答

查看全部 134 个回答

 

——————————

 

凌远,肝胆外科医生

196人赞同

 

        受邀,不想谢。

        @最爱手术、@李睿、@骨科专业人士、@天使小凌,我知道你们什么心思,还有,明目张胆地在工作时间发出邀请,我是不是该跟行政那边讨论考核和绩效的问题了?

 

        正式答题。

        我的爱人是一名刑警,经常遇到节假日的时候他在查案缉凶、审问犯人或者做案卷,或者三种都有,反正在家里是见不到他的。其实我并没有资格指责他什么,因为我是医生,而且有行政职务,节假日值班加班的情况也不少,这么说起来,我们家的问题似乎比题主更严峻些,但是我们已经好好地走过了三年,未来也会一直好好过下去。

        假日不能相伴的问题客观存在,而我们解决这问题的方式很简单,“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平安夜、跨年夜、大年初一,题主列举的节日表明你们现在应当还处于少年夫妻的状态,那么去警局约会也未尝不是好的选择。只要相伴,在哪里不一样呢?去的时候带上些劳军的物资(不要只带一份,因为会被抢走或偷吃——经验之谈,嗯,现在公安分局的门卫都已经认识我了),如果只是值班不用出警的话,与在家度过一个安闲的夜晚是一样的。至于想在这种日子外出的话,请务必重点考虑人群密度、排队时间、可能到出现的公共安全隐患以及加班(值班)许久急切希望休息的爱人的身心状况,然后再做决定比较好。

        至于家庭日常生活可能遇到的问题,无非家务劳动、照顾父母、处理其他社会关系。家务方面我们谁有时间谁收拾,实在没空就请专业保洁人员来,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专业服务能够充分解放劳动力,进而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争执。我们双方的家庭情况有点特殊,他父亲也是警察,我父母也是医生,所以对医警两个职业的不得已都深有体会,并不会因为我们缺席家庭责任就有责难;我们也会尽可能找到时间陪伴父母,一家人,谁去哪边都一样,两边都当又多了一个儿子,没什么不好。至于其他社会关系,可以参考上述两条。

        他很忙,我也很忙,他加班多,我也不少,我们不能保证做好的休闲计划一定会实现,但我们可以确保两个人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全心全意地度过。

 

        我现在看到的问题仅仅是询问“体验如何”,但根据其他答案推断原本的问题大概是抱怨不能兼顾家庭就不应该结婚生子,所以也说一下吧。

        在我看来,婚姻的缔结并不是两个人心血来潮或一时冲动的“在一起”,而应该是两个人放弃自己独立的王国,将信念观点、感情习性、社会关系等全部融合的过程。我认同在世界上存在一见钟情,尤其从生理生化方面考虑一见钟情的发生概率其实非常大;但是我并不认同“闪婚”,即使相识多年你都没办法保证两个人的容错阈值能消弭三观差异带来的矛盾,轻易结婚实在不是明智的选择。

        我和爱人决定一起生活的时候已经预见了现在的生活状态,我们充分讨论过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方案的可行性,也有言在先,遇到问题要沟通要交流要一起面对解决,而不是一方默不作声,暗自积攒怒气值,让另一方毫无察觉,等问题爆发连解决的机会都没有(我爱人原话)。

        医生和警察的身份之于我和他,不仅仅是一份工作一个职业,更是我们的坚持了三十多年的信念,打算追逐一生的理想,这对我们很重要。我和他相爱,克服了各种困难走到一起,甚至和死神抢夺过彼此的生命,我们对彼此也一样重要。同样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一定要放在二选一的境地下去衡量和抉择?这样威胁自己的爱人,不觉得太残忍了吗?

        凡事都有代价。题主如果愿意继续爱自己的警察老公维持婚姻,作为代价,就要接受现实情况并学会平心静气地对待;如果觉得这代价已经超过了自己承受的范围,那么就及时止损吧。警察的离婚率很高,没有人会指责什么,好聚好散总比满心怨气勉强凑在一起强得多。

        以上。

 

        补充两件事:

        1.上述“两边都当又多了一个儿子”不是笔误,我和我爱人都是男性,我们在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进行了登记,也已经在大使馆完成公证。

        2.我们目前没有孩子,原因参见上一点。基于我和爱人的实际情况,我们考虑领养一个,但不是现在,而且只要决定了,我们就会做出调整,分出时间,好好把他养大,对比“不需要取得任何资格就可以成为父母”的情况,我们这样应该不会很糟糕的吧。

 

        再补充一点:感谢各位在评论中的祝福,感谢大家给的支持和声援,对于同性婚姻的态度每个人都可以不一样,有支持的有不支持的才是正常的状态。至于出口成脏的,除了暴露其本身的修养水平,对于我和我爱人的生活并无影响,大家尽可以心平气和,理智讨论。

 

发布于╳╳╳╳-╳╳-╳╳  添加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

答主好理性,警嫂+白衣天使,棒棒哒。           72赞

╳╳╳╳╳╳

确实两个人的三观契合特别重要,很多婚姻不幸的原因都是两个人从根本上就有差异,结果被一些外在条件迷惑,觉得差不多就结婚,之后才发现以为是差的不多的那一点反而成为了最不能调和的一点。         103赞

 

————————以上为精选评论————————————

……

最爱手术

凌远你这样就没意思了,有话好好说,扣什么奖金啊?       4赞

凌远(作者)回复 最爱手术

你说呢?

骨科专业人士

院座大人你别这样,再说我也邀请然然回答“老公是医生是什么体验”了,我真没教唆他反攻。

凌远(作者)回复 骨科专业人士

不打自招。

狮子警官 回复 骨科专业人士

你到底是哪一边的?平平你别怂行不行?

骨科专业人士 回复 狮子警官

这不是怂不怂的问题……院座的腹黑属性我可是领教过的……

……

46个评论被折叠

关于同性婚姻的问题,附一个律师的博客吧,至于在大使馆公正的事情是从知乎上看来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蔡思斌律师的博客

评论(1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