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4

        不过半个时辰,静贵妃果然驾临长信殿,说着要亲自诊视太子殿下便屏退了左右,只留下列战英亲自守在门前。

        室内,蔺晨静立一旁,看着贵妃为萧景琰诊脉,心思飞转。自家老爷子当年和云游的林帅大战三天三夜从此引为知己,往来谈笑间也多有提及这位义妹。即使如此,琅琊阁对这深宫中不得宠幸的侧嫔也未多注意,直到十四年前赤炎冤案发生。皇长子受死,林家覆灭,一干亲近朝臣皆受牵连,当此情形,全无依靠的静嫔还能忍下冤仇委屈,保住自己母子性命,倒是难得。在之后的十数年中静嫔在深宫中宛如透明,萧景琰常随军旅,母子二人游离在权利争斗之外,虽不得宠也能平安度日;而一旦参与夺嫡,静妃居深宫内却因势利导、谋定后动,反而比萧景琰更冷静通透。

        如今看来,这位静妃娘娘心志气度、智慧手腕皆不逊须眉,想要取信于她,怕是不易。

        另一边,静贵妃结束诊脉,没有施针配药,帮昏睡榻上的萧景琰掖好被角后微笑着对蔺晨开口了:“听说蔺先生是苏先生挚友,可就是那位能够医治火寒毒的高人?”

        “不敢当。”蔺晨低头,执晚辈礼,“小子不过是江左盟中一个闲人,与长苏倒是情同兄弟,贵妃娘娘如若不弃,也请以蔺晨相称就是了。长苏当年的火寒毒是家父所解,我医术未精,救治聂锋已是尽了全力。”

        听到当年解毒之事,静贵妃心内顾虑便抛开了些,示意蔺晨免礼:“如此说来,小殊的事情你都清楚?”

        “是。”

        “这样啊,那你叫贵妃也是见外了,同小殊一样,叫我静姨好了。”

        “蔺晨遵命。”

        静贵妃本有意问蔺晨身份,可他刚才只说自己出身江左盟。既有意掩饰,那再问恐怕也得不到真正的答案,索性先抛开这事吧。“听你气息不稳,可是身上有伤?”

        蔺晨心里已经为自己编造好了出身,只等静妃开口,结果等来的却是这样一个问题,不由一怔,心中亦是一暖:“并无大碍,从北疆回来赶路有些急,未得调养罢了,静姨不必挂怀。”

        “你从北疆回来?那……”

        “北疆决战时刻将至,虽有波折,但我军胜算很大,详情蒙大统领会有军报发回。”后面想说的事让蔺晨气息一窒,但也还是如实答道,“至于长苏……他已在初七亥时故去。内伤、火寒毒、冰续丹,每一样都使药石枉然,一起发作,长苏倒也没受苦,最终神色安详,聊可安慰。”

        梅长苏的死讯让静贵妃红了眼眶,侧过身去掩饰落泪之态。林家小殊,本是金陵城最耀眼的孩子,如今只能以梅长苏的名字葬身北疆,这世间事,当真荒唐。

        “静姨不要太难过了,斯人已逝,空悲无益。还是先解决眼前之事比较要紧。”蔺晨等静贵妃稳住情绪后劝了一句,“赤炎冤案平反,北疆胜利在望,长苏唯一不放心的就是太子殿下,他让我到金陵来守着景琰,我便来了。又被他猜中了,刚回来就是这样的情形。”

        静贵妃沉吟了一会儿。这蔺晨言语神态虽无不敬,但性子中的高傲也不难察觉,今夜这些安排更见心思缜密、处变不惊,他若真心襄助景琰自然是好,可惜毕竟不是小殊,能相信吗?

        忽然间,静贵妃抓到刚才蔺晨话里差点被忽视的一点,初七亥时?北疆到金陵千里之遥,蔺晨只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再好的战马也达不到这样的速度,难怪。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