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31

        蔺晨心下狐疑,虽然景琰的声音一如往常,却隐隐透出些怒气来,这是什么意思?蔺晨盘算着近日自己做了什么会让景琰动怒。梁俊的事?应该不会,毕竟内中隐情只刚才和静姨说起过,东宫应该没这么快得到消息。难道景琰因为自己做了东宫常侍太医而不高兴?这是和静姨定下的,好像……确实没有和景琰商量,在怪我自作主张吗?可景琰哪里会看不出这样安排的用意?

        心思百转仍不得解,毕竟蔺太医上进得很,每日在太医院中尽心竭力,连外出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两次休沐除了昨天去梁府赴约便只在家中翻阅医书查看消息,哪有机会触犯当朝太子的逆鳞?

        想到这里蔺晨不由暗自叹气,景琰现在不宜动怒,先安抚他才是要紧,只好顺着他的话说道:“微臣愚钝。”

        萧景琰烦躁起来。蔺晨的谦恭不似作伪,看不出半点不妥,一应礼仪甚至比蔡荃都要周全完美。这些出现在任何其他臣子身上都没问题,可偏偏不应该是蔺晨。从小到大,自己敬慕皇长兄,与其他几位兄弟姊妹相处也算融洽,对景睿这几个小的爱护有加,唯独一个林殊,可以像亲兄弟一样不拘身份肆意玩闹。然后,一场冤案,一切都变了。十余年自我放逐,身边再没有亲近的人,性子里本就不多的飞扬早被磨得一干二净,除却保家卫国之志、探寻真相之心,对人对事都冷了几分。后来小殊回归金陵,却变成了运筹帷幄、深不可测的苏先生,即使最终向自己承认了身份,彼此也再回不到十几岁毫无顾忌的兄弟之情了。好不容易才有另一个能让自己忘却身份的人,好不容易才能轻松调侃闲谈,如今也要变成唯唯诺诺的君君臣臣了吗?

        “蔺晨,我不缺臣属。若定要这样……”一瞬间,萧景琰温润谦和的气质陡然化作傲然俯视众生的睥睨,一字一顿吐出上位者的威仪,“本王身体无碍,蔺太医可以退下了。”

        景琰是在为这个生气?!蔺晨抬起头来,面色古井无波,心中却在一瞬间升腾起莫名的高兴,景琰对我也是不同的!纵容自己享受这一份“殊荣”,窃喜之余才注意到殿中端坐的太子脸色越发难看,不由开口道:“殿下……”

        “殿什么下?!”萧景琰终于爆发,还没来得及再吼他几句,心里一痛,觉得不好,便摸出凉玉小瓶向掌心一倾,看也不看,连水都不就一口,将药丸直接吞了下去,随手将小瓶子藏回衣内。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蔺晨甚至还没反应过来,萧景琰连瓶子都收好了。

        蔺晨回过神来,已经顾不得自己神情是喜是忧,冲到萧景琰身边,先封了他几处重要血脉,一掌击在胃腑,强迫他把药吐了,随后一手捉住萧景琰手腕开始诊脉,同时以内息调理疏导他体内纷乱的血脉气息,另一只手探进他衣襟之内,将刚刚消失在眼前的瓶子抓了出来。

        药瓶一入手就让蔺晨一惊,才短短两旬不到,瓶中的药丸几乎少了一半。这个冤家,把药当点心吃吗?

        “‘是药三分毒’,殿……”看见景琰脸色不虞,蔺晨自动改口,“景琰你不要命了吗?”

        一时情急便没注意到药的分量,萧景琰自知理亏,不由避开了蔺晨的目光。可转念一想,若非蔺晨故意疏远惹他生气哪有这样的事情,便又理直气壮地与蔺晨对视。

        蔺晨却用一种近乎悲凉的语气幽幽说道:“景琰,你是想害死我吗?”

        “我?”萧景琰哑然失笑,只觉得自己的涵养真好,都没有直接动手打他一顿,心中到底不平,便咬着牙吐出四个字,“贼喊捉贼。”


评论(15)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