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47

这一章不是存货,总觉得中间没有过渡很难受,所以写了这一章,但写出来也觉得很难受,因为其实没有什么实质内容。结果昨天写到半夜居然还“发送失败”,现在才发现,然后就更难受了……


        既然与琅琊阁诸位接洽完毕,黎纲准备告辞。蔺晨忽然想起一事,问道:“之前江左盟在金陵的堂口以妙音坊为首,现在你要到何处落脚?”

        “……苏宅。”黎纲顿了片刻,照实回答。

        蔺晨微一皱眉:“太招摇了吧?”

        “赤炎帅府自有十三先生照顾。我和甄平商量过,江左盟亦是宗主多年心血,总要有人守下去。江左盟无意扩张势力,但当初陪着宗主在此也算卷入了金陵之内,现在想退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至于苏宅,反正也未曾遮掩,作为江左盟在金陵的总部再合适不过。只要注意往来,便不会暴露其他堂口暗桩,只要这些还在,地头蛇也不一定愿意和江左盟斗。”黎纲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何况,只要不是朝廷明令围剿,江左盟要在金陵立足不是难事。”

        “你放心吧,以景琰的为人,做不出这兔死狗烹的事情。”蔺晨理所当然地说了一句,却让黎纲不由打量起他来。蔺晨看陈慕扬了扬嘴角又迅速忍了下去才忽然觉察自己称呼不对,脸色一红,忙借着喝茶掩饰。

        梅长苏托付蔺晨照顾太子殿下的事情黎纲是知道的,方才只是惊异短短一个多月能让他们二人熟稔至此,未作他想。可认识十余年居然头一次看见蔺晨脸红,再看看陈慕的样子,黎纲心知一定是有什么内情自己还不知道,颇有几分好奇,琢磨着什么时候找人套套话。

        “对了,小飞流人在我这。我可不打算把他还给你们。”

        “飞流留在这也好。毕竟当初是少阁主把他救回来,除了宗主以外,比起我们这些人,他还是跟少阁主你更为亲近。”

        “这话说得中听。”

        待黎纲走后,蔺晨问起南楚的事情,陈慕现有的消息十分粗略,只能从琅琊阁调详细的情况过来,最快也要十天。还有北疆谣言的事情也要祥查,陈慕自回去安排,便也告辞了。

        蔺晨握着纸条又看了几遍,很有些闷闷不乐。靳雨痕奇怪,蔺晨只能苦笑解释道:“景琰的心里肯定不好受。为国为民他会去做这样的事情,可是心里一定不好受。难为他了。”

        “心疼就想办法帮他解脱出来。既是鸿鹄便不该困在小小的宫城之中,质本高洁在那个位置上也终归会被磨成凡鸟。若有心,普天之下,何处去不得?”靳雨痕嘴上在嫌弃蔺晨的瞻前顾后束手束脚,心里却知道自家这位大少爷是真的栽了,只希望他们能顺利度过这一切,早些得偿所愿吧。

        蔺晨将纸条折好贴身收起,从靳雨痕处告辞出来刚好遇见仆人正在清点陈慕送来的料子。反正也送来了,蔺晨乐得大方,吩咐给府上众人添置新衣,尤其飞流他们几个孩子要多做些衣服出来,不然稍长高些又得重做。随手给自己定了天青色的织锦,蔺晨忽然看见一匹大红的细绣纹纱縠,不由心思一动,直接拿回自己屋里去了。


评论(8)
热度(4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