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57

        靳雨痕在蔺晨回来以前已经看过信中的内容,这会儿老神在在地看书。蔺晨面沉如水,一直皱着眉头不说话,陈慕小郁几个人也不敢多言,一时间屋里只能听到飞流在吃东西的声音。

        琅琊阁又不是官家朝廷,什么时候这样噤若寒蝉过?大概自己是真的有些反常了。蔺晨扯出一个略带自嘲的笑,半真半假地恢复了往日没正形的样子,伸手去飞流面前拿点心,嘴里还一边数落着:“小飞流,你吃什么呢?早饭吃那么多,这会儿还吃点心,不怕长成小胖子啊?”

        飞流急忙把捏着的大半块榛子酥囫囵塞进嘴里,腾出双手紧紧把盒抱在怀里,摆明一副“你敢抢,我马上飞走”的架势。

        “你个小没良心的,蔺晨哥哥吃一块怎么啦?大不了让后面厨房再做,值得你宝贝成这副样子?”

        飞流却一点没有撒手的意思,嘟着嘴说了两个词:“水牛,给我!”

        “水牛给你送点心啦?给我尝一块。”普普通通两个字让蔺晨眼睛一亮,笑容里原本藏着的一点勉强也一扫而空。不幸的是,蔺大阁主原本的信手而为也立刻变成了势在必得。

        飞流与蔺晨玩闹日久,深知“走为上策”才是现在最明智的选择,带着盛满点心的食盒头也不回地逃跑,留下众目睽睽之下不能脱身的蔺晨在屋里大喊:“你别跑啊,就一口还不行吗?”

        “不行。”飞流原本略显稚嫩的嗓音最近开始改变,哑哑的有点像大人了,可惜说出的话仍旧一团孩子气。蔺晨因这远远传来的两个字气结,絮絮数落了两句,屋里的气氛便倏然解冻了,小郁忽然醒悟过来似的给蔺晨换了新茶。

        挺有气势的嘛,靳雨痕心里暗想。蔺晨这个阁主其实当得有些名不副实:上面有亲爹和自己两个老的,一个积威犹在一个实际掌管着阁中事务,而他本人一向懒得立威于下,虽然聪慧过人可天性爱玩爱闹不安定,上上下下的人众也实在没见他对什么事情认真过,倒是在金陵的这一两个月,行事间隐隐透出定性来,渐渐有些琅琊阁主的气势了。

        “有什么打算?”靳雨痕掩上书卷,平平淡淡问了一句。

        蔺晨略沉吟一下,反口问道:“咱们在献州有多少人手?”

        “阁内分堂常驻十人,外围探听消息的虽有近百人,但藏匿市井不堪大用。江左盟在那边大概有三四十人可用。”陈慕在一旁接话。

        “足够了。吩咐下去,让咱们的人全力调查献王是否通敌,我要的是能拿到三司会审上的证据,越快越好。还有,把金陵城仔细查查,献王也好、大渝也好,或者其他什么来路不明的势力通通查一查,梁俊的事我不想再见到第二次。”

        “是。”陈慕领命而去。

        “不会很容易,献王算不上聪明,可也应该没蠢到留下这种要命证据的地步吧。”见陈慕出门,靳雨痕皱皱眉看了蔺晨一眼,随口说了一句。

        “我知道。但现在除了找证据也没有别的能做的了。献王虽遭贬黜却仍是亲王之身,始终不能用江湖手段解决,明正典刑还是秘密处决,不是我能操心的,也不是我该操心的,不过只要能找到他通敌叛国的实证,景琰想怎么处理他就都可以了。”

        “先不告诉你的太子殿下?”

        “……嗯,再等一等吧。”

        “怕他不信你?”

        蔺晨摇摇头:“景琰他会相信我的,就算我手里什么证据都没有,他也会相信我的。”

        “那还等什么?”

        “等等看会不会是我弄错了。”蔺晨的笑里又微微溢出些苦涩来,“就算他们关系并不亲厚,也是血浓于水的兄弟。誉王虽败在景琰手下,可毕竟是被他们的父亲下令囚禁以致自尽狱中,而这事一旦查证,下这处死命令的就是他这个当弟弟的了。弑兄之事终归对景琰不好。”

        更何况,他会难过的啊。蔺晨仿佛又看见角楼上那个边流泪边灌醉自己的单薄的身影,恨不得现在就把他绑回琅琊山上,躲了这世间一切可能让他难过的事情。


评论(6)
热度(5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