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67

一个目录


        蔺晨和萧景琰都有重重心事,竟一路再无他言。

        车内的气氛原本只是沉默凝重,渐渐地竟生出些尴尬来,而这尴尬随着马车接近目的地愈发明显,终于在两人来到温泉旁达到了顶点。

        萧景琰再不得宠也是皇子出身,领军之时虽常与军士同甘共苦,可也自有为将之人的上位尊严,侍女亲兵也不过服侍在外,龆年之后即使亲近如发妻侍 妾都未曾赤 身相对,与人共 浴实在是未曾有过的经历。更何况,萧景琰瞟了一眼身边的人,这是蔺晨啊。

        蔺晨也不遑多让。琅琊阁富甲天下,身为少主的蔺晨哪里肯在日常生活上委屈自己一点,每日沐浴和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一样是蔺大少爷的基本要求,可倒还真的没有傲慢到连沐浴更衣都要假手他人的程度。更何况,蔺晨闭起眼睛,方才隔着衣物的拥抱都忍不住心潮涌动,当真肌肤相亲时自己的心思哪里还能瞒得住人?

        于是两个大男人面面相觑,实在不知道下一步该要如何是好。

        一旁的两个小孩倒是坦然自在。飞流是浑然不觉,小郁心思剔透,看着他们俩暗自觉得好笑,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便随便找了个借口拉了飞流出去,临走前还坏心眼地说了一句:“主人,时间也不早了,再拖下去天都亮了,不管要要做什么您二位都快点开始吧。”

        萧景琰的耳尖可疑地变红了。

        蔺晨抬手想敲他一下,可已经被两个人跑出去了,只好在心里恨恨地想,以前怎么没发觉这孩子有这样的伶牙俐齿,早知道不把他带在身边了。

        等屋子里终于只剩下两个人的时候尴尬的气氛并没有一点缓解,反而在渐渐开始变成暧昧。

        萧景琰忽然一笑,有点自嘲,终于坦坦荡荡地看住了蔺晨:“既是为了解毒而来,就开始吧。如你说所,这样的解毒方式还要好几次,总不能一直拖着。”

        “嗯。”蔺晨平静下来,伸手试了试茶盏中的水温,将水和药物一起递给萧景琰,看着他服用下去,又从怀中摸出一个瓷瓶,犹豫一下向萧景琰道,“因为要中和炽魂樨的毒性,这药的寒性很强,解毒的过程会……会很疼。这是‘朱颜醉’,服下后人会陷入昏 睡,能缓解疼痛。景琰,你要不要……”

        “不必。我怎么说也是战场上生死搏杀过的人,疼而已,未尝不是好事。”萧景琰的语气波澜不惊,看蔺晨露出疑惑的神色,微微一笑,“……在宫城里待得久了,有时候都分不清自己是不是还活着,疼一点,人能清醒些。”

        蔺晨眼中的心疼已经掩饰不住。

        萧景琰能读懂,也为这份心疼生出几分欢喜,而在这心疼之后的情绪,蔺晨藏得深,萧景琰也只能暗自猜测。

        萧景琰侧过身,解开腰封。蔺晨上前一步,接手这一份宽(敏)衣(感)解(词)带的差事。萧景琰身形一僵,也任 由他行 事,赤 裸的皮 肤暴 露在暮春微凉的夜中,现出一片片细密的鸡皮疙瘩。蔺晨自己的衣 裳 脱 得倒快,看萧景琰微微有些发抖,便伸手将人揽在自己怀 里,一起进入温 泉之中。

        这一处地涌温泉其实也在皇家别苑温泉的水脉之上,只是规模小得很,大概只有六七尺的样子,四周用特殊石料修葺,看上去不起眼,实际上却价值千金。这里平日里不过作为习武者修炼内息心法的辅助,一向是单人独用,两个人共 浴就显出狭窄局促来,蔺晨和萧景琰都不是体型矮小的人,这时近乎相拥而处。

        萧景琰体内药力渐渐发作,经脉中似乎有千万银针左冲右突,萧景琰紧紧咬着牙,竟是一声不吭。蔺晨见状,立刻握住他双手脉门导入内息,引导药力循环于萧景琰体内。这个过程需要精妙的控制梳理,中毒者要完全顺从解毒者的引导,片刻不得分心。萧景琰本身会武,此时竟成为一点劣势,不管他内心如何信赖蔺晨,疼痛超过忍耐极限的时候内息都会不由自主开始运转。

        蔺晨在后悔没直接给萧景琰服用“朱颜醉”,不仅仅因为解毒的难度变大,更因为蔺晨实在不忍心看萧景琰受这样一份苦。原本就有些苍白的脸更是毫无血色,额角边青筋毕现,虽在温泉之内冷汗却遍布脸颊,萧景琰在战场上受伤不少,可这样的疼也实在是生平第一次,渐渐竟有一丝压不住的喉音逸出,唇齿颤抖之间,眼眶都有些发红了。

        蔺晨看不下去,生怕他伤到自己,只是双手不得闲,思量一下,柔声说道:“景琰,张嘴。”

        萧景琰眼神失焦,心神都有些迷糊了,耳边传来的声音是自己最能安心信赖的,便顺从地松了口。蔺晨便欺身向前,萧景琰下意识地靠在他肩上,蔺晨将自己的肩颈送至萧景琰唇边,继续用气声蛊 惑着萧景琰:“景琰,咬住。”

        萧景琰挣扎了一下,身子微微有些颤抖。蔺晨微微侧头,将萧景琰的头禁 锢在自己的肩上。萧景琰终于忍不住张口咬了上去。蔺晨感受着肩上的疼,心里却好受了许多。

        至少我可以与你共苦。




我这一章有敏感词……

我查敏感词查了将近一个小时……

原来用空格或者|隔开词语是没有用的……

这算是一项成就吗?那么,叮,“你的文章包含敏感词”成就达成~

评论(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