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双螺旋形成日志(2)

一个目录


        “李队。”

        “什么情况?”李熏然问先一步到场的吴谦。这小子算得上是自己的师弟,只是他入学的时候李熏然都毕业工作了,现在又机缘巧合分到自己手下,人倒是勤快聪明,是干刑警的好料子。

        “现勘还没完,不过听说有价值的痕迹不多。最开始发现受害者的是个小孩,刚才民警过去问问情况,结果那小孩一看见他就不停哭,害怕得不行,根本什么都没问出来。”吴谦撇撇嘴,心想那民警大哥笑眯眯的,看着挺和蔼的,也不知道那小孩怕什么。

        李熏然看一眼黄色封锁线内忙到不想理人的几位技术人员,知道自己在这里也帮不上忙,便带着吴谦想去见见那对母子。

        幸好案发是在周六,门诊和体检中心都没开,住院处又隔着一段距离,整个医院只有急诊这里人多些。若是正常工作日指不定引起什么样的骚动,李熏然在心里暗暗感慨一句。

        医院保卫科的葛科长和民警陪着他们俩一起去小会议室,路上李熏然问起医院的监控情况来,葛科长表示那一段消防通道中没有,但是医院入口、急诊大厅这些地方都有监控,拷贝监控录像的话他得先跟领导说一声。

        说话间到了地方。会议室门没关严,从里面传出一个小孩抽抽噎噎的哭泣的声音,一位女性再三保证“不是给你打针的”也并没能让这哭声停止。

        “……哭哭哭,再哭就让警察把你抓走!”李熏然他们推门进来的一瞬间正好是这位女士耐心磨尽出口“威胁”的时候,民警大哥藏青色的警官常服成功地把这哭声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得,根子找着了,天天被这样吓唬,不怕警察才怪。

        李熏然暗暗腹诽,扫一眼屋子里的人,除了这一对母子还有几位医护人员,一看就是刚下了手术,白大褂直接罩在绿色的手术服外面。唯一一位没穿手术服的美女医生年纪不大,眼睛转啊转的,让李熏然莫名觉得她头上有八卦之魂在熊熊燃烧。最显眼的,一片制服诱惑当中一人西装革履,穿着格格不入,气场却与几位医护人员完美融合,正在轻声问着什么。

        哭声还在继续。民警大哥大概也见怪不怪了,跟李熏然他们打个招呼预备回中心现场去,临走前冲小孩妈妈来了一句:“姐姐,咱不带这么吓唬小孩的,真有点啥儿事儿,孩子都不敢找警察叔叔了。”不知道大哥是为了缓和气氛还是真被逼急了,不地道的天津话都出来了。在场的除了这一对母子,别人都是一乐。

        小李警官这时候也顾不上别人,蹲在小男孩的椅子前面,温柔安慰着孩子,顺便发挥自己一向就有的小孩缘,笑眯眯地问当时的情况。

        老葛过来小声介绍这两位是公安分局的刑警,也说了监控的事情。凌远点点头,让他直接去办,老葛跟吴谦说了一下也走了。

        凌大院长面无表情,心里却想现在的刑警都这么年轻吗?拎着本子的那个大概也就二十五六岁,蹲下哄孩子的这个看着好像还要更小一点,顶着一头小卷毛,笑得人畜无害,简直就像邻家大哥哥在哄受了委屈的弟弟,仿佛下一刻就会从兜里掏出糖来。

        诶?真的掏出糖来了?!

        李熏然成功地用中午从婚宴上“顺”来的巧克力终止了小男孩的大哭,但问询下来却有点失望,毕竟孩子太小,许多事情都说不清楚,虽然孩子妈妈在一旁帮腔,作用也是有限,能得到的有用信息实在不多。

        母子俩的问询不算顺利,李熏然只好转向他人。顶着八卦之魂的美女医生就是当时路过的郁大夫,年纪虽轻倒比那母子俩镇定许多,除了通知急救,迅速将二人带离,还比较仔细地观察过中心现场。郁大夫口齿伶俐,说话又快,吴谦在一旁奋笔疾书,虽然不是正式笔录,还是满满记了一整页纸。

        其余的几位医护人员都是参与抢救受害人的,主刀医生介绍了急救的过程,其实也没什么可介绍的了,送进手术室的时候病人已经深度昏迷,血压低得可怜,医生迅速剪开衣服,探查伤口,发现是刀伤,一边吩咐报警一边准备开腹手术,三刀都进了腹腔,其中一刀正中肝脏,手术到一半的时候病人就已经不行了。病人随身物品已经都移交给分局的技术人员了,尸体暂时还在手术室,等着法医过来处理。

        好吧,剩下最后一个了。这人一直在旁边看着不说话,表情严肃目光犀利,不像案件关系人,这做派,估计是医院领导,不知道是什么级别的。

        凌远绕过圆桌,在李熏然面前站定,用老干部见面的标准礼仪伸出右手:

        “你好,我是市一院的院长,我叫凌远。”

        “你好,我是分局刑警队的,李熏然。”

        那时的他们还没发觉,这是历史性的握手。


评论(12)
热度(4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