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黄曲]各取所需

一个目录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各取所需

我没看过《温州一家人》,曲和只看过CUT还没看完,所以如果OOC都是我的错。

自己出的关键词,跪着也要写完!!!今天一定要赶上截稿!!!


——————以下正文————————

        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大概就是第一天从学校下课回家都能遇到抢劫吧。曲和觉得自己挺怪的,在国内的时候看见别人对自己老妈说句重话都能冲上去一把把人推开,一度以为自己其实是有暴力倾向的,可现在他连反抗的心都没有。现在是晚上9点50分,路灯昏暗,这里本就是治安混乱的区域,自己负担不起更好的居住条件,这样的处境不是没设想过。围上来的这三个人不怀好意地上下打量着,只要他们不弄坏自己的琴,钱给他们也无所谓,反正自己身上本来也没什么钱。

        什么叫“墨菲定律”?当事情有可能往更坏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它就一定会往更坏的方向发展。所以当这三个人终于向自己背着的大提琴伸手的时候,曲和心里莫名有一种“我就知道会这样”的宿命感,然后立刻开始还手。

        什么叫“双拳难敌四手”?嗯,就是曲和现在的样子。胃被打了几下,原本就因为还没吃饭而出现的不适感更加明显,曲和觉得自己大概快要倒下了。无论如何也得保住琴,一两天的饭钱好挣,好的大提琴可不是自己现在的奖学金或者打工就能再买到的。将琴死死抱在怀里,曲和已经不打算继续动手,这时候居然还能分心想到,如果是在小说或者电视剧里接下来应该有大侠登场拯救平凡的我啊,啊,万一是美剧的罪案片,我也没准是victim啊。

        什么叫“绝处逢生”?垃圾箱旁边的阴影中暴起一个身影,以一敌三居然不落下风。更神奇的是,等战场稍微挪向明亮的地方,三个人看清这人是谁之后居然直接走了,或者说,逃了。

        借着灯光,曲和悄悄打量这位“大侠”,衣衫褴褛头发打结,消瘦,但能看出曾经良好的身体素质,看样子在街上流浪许久了,神情疲惫而沧桑,甚至带着一点空洞和绝望。落魄大侠,不过,落魄大侠有一张英俊的东方人的脸。

        曲和不知道为什么那三个人会走,但至少今晚算是得救了,高兴之余上前感谢救命之恩,对方却只是看看他一言不发。曲和知道自己的法语很不到家,没准人家根本没听懂,情急之下普通话脱口而出:“谢谢你救了我啊。”

        大侠的眼睛有一瞬间亮了亮,可只像花火一样倏然熄灭,哑着嗓子开口:“快点回家,街上不安全。”

        熟悉的乡音。对他们来说,中国话就是乡音了。

        “这位先生,我叫曲和,在这里进修音乐。刚才真的很谢谢你,嗯……可不可以请你送我一段,我家在不远的地方,但现在我有点提不动琴了。”

        十二月的冷风无情地穿梭在空荡荡的小巷之中,曲和打了个寒颤,单薄的身子有几分可怜兮兮的味道。大侠踌躇了一下,沉默地提起琴盒等着曲和带路。

        曲和裹紧大衣,和他并排往前走着,一路上都在试图和他聊天,只是这位大侠惜字如金,到家之前曲和只得到了“黄志雄”这一点有用的信息。

        黄志雄帮曲和将琴放进屋子,转身准备走,再一次被曲和叫住:

        “黄先生,我知道这很冒昧,但是能不能请你留宿一晚?我现在有点后怕,刚才的事情大概给我造成阴影了。”拜托,同意吧,外面很冷的,这种天气有个伴儿总是好的。

        黄志雄看了他半天,终于拖过椅子在房间的角落坐下。

        初见,我需要一份安全,你需要一个住处。

 

        黄志雄成了曲和蜗居中的常客。他的身上一直弥漫着劣质酒精的味道,他的手有时会不自主地微微发抖,他从不能安眠,经常睡梦中惊恐地醒来,然后挣扎着离开,消失几天。

        照顾黄志雄成了曲和第二大生活重心。挺好的,这能填满自己求学和打工之外几乎全部的生活。忙起来就没什么时间胡思乱想了,国内的过去的糟心事儿,没时间想就渐渐变得平常了。习惯了身边有一个人,习惯了时不时担心这个人,独在异乡的日子好像也过得挺快的。

        黄志雄待在曲和这里的时间越来越多了。雷打不动,只要曲和晚归,他总会出现在他们相遇的那个巷子口,等曲和出现,然后一起回到这个小屋。如果这一晚黄志雄没有离开,第二天一早曲和都能收到一份可口的早餐。

        相识半年,我需要一份陪伴,你需要一个意义。

 

        后来。

        曲和终于知道了整个故事。没关系,我有温暖的毛衣和心,我带你回到人间。于是,心里诊所出现了两个年轻帅气的东方青年,AA中有一位新加入的成员和他的陪伴者,老兵服务中心出现了两位常客,常客渐渐变成了志愿者,志愿者受邀成为员工。

        黄志雄也终于知道了全部的事情。没关系,我给你尊重,给你信任,我在。我可以去尝试面对自己的过去,因为我想和你有未来。于是,音乐厅的后台出现了一位干练的助理,负责大提琴手的全部事宜。

        是了,我需要爱。真巧,我也需要爱。

        不对,我需要你。刚好,我也需要你。

 

        我们各取所需。


评论(2)
热度(4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