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HE]天下70

一个目录


        蔺晨笑起来,这许多天以来心中隐隐的抑郁就此化解开来,景琰的为人,既然许诺了便不会反悔,自己还有什么可怕的?

        “渴不渴?我让人备了水……”蔺晨半坐起身来,瞟一眼温泉另一边的石桌,自己从琅琊阁带来的青瓮里面是去年初夏在莲瓣上收的晨露,不知道合不合景琰的口味?正想着,却被萧景琰拽着袖子跌回床榻之上。

        “不准去,陪我躺着。……哪都别去。”

        蔺晨一愣,旋即含了笑,往萧景琰身边凑过来,把刚才他推出来的间隙消弭掉,仍旧捉住萧景琰的手,握住放在自己的心口,轻柔地说:“我在这呢。景琰,睡一会儿吧,一切有我。”

        两人相向而卧,烛光映在蔺晨脸上,塞了萧景琰满眼。自己似乎从来没认真打量过蔺晨的相貌。移开目光的话,自己能记起这人初见时的冷淡、再见时的烦躁和后来的经常看见的调笑,可竟记不清他眉眼的样子。

        萧景琰挣了一只手出来,抚上蔺晨的脸,缓缓移动在眉眼鼻梁之上。这人眉眼生得好,平日里只注意了他轻浮浪荡的神情,反而对原本端正大气的长相视而不见。手指越过鼻尖落在蔺晨的嘴唇上,被那人坏心眼地张口轻轻叼住,有一点含糊的声音随着嘴唇蠕动的触感传入耳中:“怕我跑了不成?”

        “……嗯,是在怕。你本来就是自由的人,若真想走,我留不住你。”萧景琰安然将手指留在蔺晨唇齿之间。

        “怕留不住就跟我一起走啊。”蔺晨轻轻咬一下萧景琰的指尖。

        “现在不行。”萧景琰的手指滑出蔺晨的唇,还没移到下巴上已经又被捉了回去,放在蔺晨的唇边轻轻吻着。

        “我也没妄想现在就拐了你走。”这人还在间隙中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至少得等这内忧外患都解决了。”一本正经地说。

        “嗯。”不看他,继续亲。

        “还得庭生能名正言顺继承皇位。”还是一本正经地说。

        “嗯。”还是不看他,继续亲。

        “可这两件事都不是短期就能做到的。”仍旧一本正经地说。

        “我知道。”仍旧不看他。

        “我走不了。”这人属狗的吗?不亲了,改咬的了,牙齿衔住一点皮肉,并不用力,只留下微微的刺痛。

        “嗯。”

        “所以,蔺晨你也不许走。”语气笃定,只是心里那一点忐忑其实还是在的。给我一个承诺吧。

        “你欠我的多着呢,算来算去,不以身相许大概是还不清的。不能拐你回家我岂不是亏死了?”

        “是啊是啊,既然不想折本,蔺大少爷还是踏踏实实留在金陵做太医吧。”这人终于肯放过自己的手了。

        “只做太医无趣了些,太子殿下不能多给些恩宠么?”蔺晨把萧景琰的双手都拢在心口,换上了平日里一贯的调笑,向枕边的人问道。

        “不给。恩宠多了就成了众矢之的了。”终于肯看我了么?

        “给是殿下的情分,能不能安稳的受着那是臣下的本事。”

        “你都可以随意出入宫闱了,还想要什么恩宠?”

        “臣下虽然有玉牌令符,可宫城落锁之前外臣也是必须离宫的。”

        “落锁?挡得住蔺太医,挡得住蔺大公子你么?”

        “嘿嘿,景琰。”蔺晨心情大好,将人搂在怀里,亲亲额角,换了温柔的语气低声说,“睡一会儿吧,刚才看你疼得厉害,累坏了吧?”

        萧景琰笑笑,不想说话,只是把头又往蔺晨怀里埋了些许,闭上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萧景琰隐隐听到有鸟鸣的声音。大概,天亮了吧。

        居然无梦。

        萧景琰睁开眼睛,晨曦的光隐隐透进屋内,自己仍在蔺晨的怀里。正想要脱身出来,却被更用力地禁锢住。蔺晨闭着眼睛,只是睫毛在微微翕动。

        装睡?

        “鸡既鸣矣,朝既盈矣。”萧景琰的声音里有一点蔺晨似的调笑在里面。

        “匪鸡则鸣,苍蝇之声。”蔺晨仍然闭着眼睛,但接话倒是毫不含糊。

        果然是在装睡。

        “东方明矣,朝既昌矣。”

        “匪东方则明,月出之光。”

        “不对啊,明明我才是得上朝的那一个。”

        “可是今天休沐。所以,虫飞薨薨,甘与子同梦。”

        “别闹了,早上要去拜见父皇母妃的。”

        “静姨才不会怪你。”

        “静姨?叫得可真热络。”

        “那是静姨疼我。其实我倒是愿意像你一样叫母妃的,可是怕吓着她老人家。”

        “惫懒样子。快起来吧,战英他们瞒不了多久的。”

        萧景琰又被蔺晨磨着腻歪了一会儿,两人终于起来了。旁边挂着两套月白色的衣衫,织锦的暗花在晨光下折射出内敛的光华。萧景琰穿戴整齐才发现这衣衫竟意外地合身,挑挑眉看向蔺晨,那人一脸无辜:“我猜的。”

        “嗯?”

        “……买通了内廷司问的。”

        “哼。”萧景琰绷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了,露了笑对着蔺晨,“有心啦。”


评论(14)
热度(8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