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凌李]毒

一个目录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情花毒

又一次没赶上,永远赶不上截至时间的我好忧伤……+7

——————正文的分割线——————


        传闻世间有异树,花色昳丽,似芙蓉而更香,如山茶而增艳*,其果被绒毛,形状万千,味道各异,或酸或辣,或苦或涩,味甘如饴者百无其一。尝有先人撷之,奈何花树遍生细刺,若有刺损则终生受花毒之苦,一旦情动,痛楚至极。

        传至今日,无药可解。

        没想到,原来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一树情花。对我笑,对我好,让我知道情之一字何等美好,然后用现在的沉睡不醒刺伤我。

        熏然,熏然,只是念你的名字,隔着玻璃连看都看不清你,这不算动情吧,为什么我的心口仍然疼得紧?

 

        “你去。昨天就是我,今天该你了。”韦天舒把李睿往重症监护室的方向推,“你不是一直管那小孩叫弟弟吗?现在该是你履行当哥哥的职责的时候了。”

        “李熏然不是也管你叫哥?”李睿其实没打算置身事外,但还是不死心的拽着韦天舒一起往前走。

        “所以我一直都看着凌远吃饭啊……嗯,就算吃的少,好歹也按时按点吃了啊。我今天真的不能跟他耗,我丈母娘生日,今天得早走。”

        两个人一路拉拉扯扯来到ICU走廊的拐角,却因为夕阳余晖中凌远落寞的身影自动消了音,停住了脚步。

        三个月了。

        凌远的一切看上去都正常,正常上班、开会、上手术台、带学生、和供应商扯皮、和投资人打机锋,效率高得不像话。外人惊叹凌院长青年才俊,成熟稳健,而只有真正一路看着他才知道,这样的平静下面掩藏着怎样的波澜动荡。

        李熏然一早“收买”了凌远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当他执行任务的时候承担起“监控”凌远好好生活的责任。起先不过几天几个星期,不过是提醒一句,现在却变成了几乎需要“押解”的地步,韦天舒和李睿他们几个每天轮流监管院长,简直成了市一院的一大传奇。

        韦天舒和李睿正要上前,忽然看见凌远像疯了一样试图闯进ICU,居然忘了刷磁卡,只是徒劳地拉扯根本没有把手的门。韦天舒和李睿对视一眼,心里想别是李熏然又出了什么情况吧,现在的凌远只是失魂落魄,小李要真的熬不过去了,凌远大概也会把命搭进去。

        ICU的门忽然打开。护士长拦住想往进冲的凌远,回身关了门,地向韦天舒和李睿招手,示意他们接手凌远,然后威武霸气地命令着自己的顶头上司:“凌院长,请你现在立刻回家休息。李熏然醒了,这是好事,但你现在不能进去,这是你定的规矩,就算抛开规矩,他现在的状况也还不能离开监护室。24小时以后,如果没有别的变化他应该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作为病人家属,请你做好陪护准备,现在别给我们添乱了。”

        “太好了。”两位还记得自己是医生的由衷庆幸,而那一位几乎忘记了医生身份的也终于有了活人的生气。

 

        好像不疼了。

        这世上已经找不到绝情丹或者一阳指,我本中毒至深无药可救。

        原来你是情花毒,也是这毒唯一的解药。

 

 

 *差点忘了注释,“似芙蓉而更香,如山茶而增艳”这一句是金庸在《神雕侠侣》里对情花的描写原文。金庸先生把写他笔下角色的同人小说的作者告上法庭了,我还真是怕怕的……

 

 

评论(3)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