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回家过年

一个目录


ooc预警!不知道哪个时空预警!
三次元忙到死……最近三天加起来只睡了十个小时……脑子一团乱……好多天没写文了……手生得不行……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对于东西方文化差异导致的腊月二十五才越洋出差,阿诚心里是有些无奈的。焚膏继晷地拼了几天,总算把问题处理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收尾工作大概还需要一两天,阿诚估计一下时间,除非自己现在就扔下事情立刻飞回去,否则肯定赶不上过年了。
        大姐一向重视阖家团圆,春节这种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家里的孩子谁都不准缺席,唯独自己身在大洋彼岸,回去大概会被大姐责怪的。
        嗯?不对,大姐大概会责怪大哥。“你是怎么当大哥的啊?这个时候把阿诚派到那么远的地方去,还让不让人好好过年啦?”大姐音容几乎立刻出现在脑海,阿诚微微笑起来。
        那么大哥会说什么?反驳?不会的。这种小事,大哥应该会应下来,站得笔直,但垂着头,带点安抚和讨好,迅速认错。明台和曼丽估计在旁边看着,曼丽应该不好意思,但是明台这个臭小子肯定会幸灾乐祸,明明已经是成家立业的大人了,总觉得还是当初那个看着大哥被大姐教训就在一旁刮脸皮的小孩子。
        “叮”,电梯打开,阿诚站在明家的公寓门前,瞳孔放大,肌肉绷紧。多年受训的经历,使他的身体在理智之前对“家里有人侵入”做出了反应。最近一首歌教唆抢劫要抢中国人,不会这么倒霉,中招了吧?阿诚摸出手机正打算报警,公寓的门忽然打开,自己被一只坚实的手臂拖进门,跌入了熟悉的怀抱之中,所有的疑问被一个绵长的吻消解。
        “我来接你。”
        等从这溺人的亲吻中挣扎出来,阿诚发现自己的旅行箱“瘫”在客厅,不多的衣服以一些不太好形容的状态蜷缩在里面,仿佛委屈巴巴地哭诉受虐经历。
        明楼随着阿诚的目光怔了一下,然后看见自家爱人弯了嘴角:“大哥辛苦了。嗯,精神可嘉。”
        阿诚过去把衣服拿出来整理,明楼在他身后装腔作势:“至少都放进去了。”
        “这样在箱子里待上十个小时,这些衣服大概也可以不用要了。”
        “回去买新的。”
        “新衣服不要钱啊?而且这个是高定,没有三个月拿不到手的。”阿诚把衣服统统展平,全都放回衣帽间挂好,顺便“表扬”一下自家大哥,“不过,大哥眼光就是好,挑出来的都是我这最贵的衣服。”
        “谢谢。”明楼拿出长官的气势,微微颔首,看着阿诚跑来跑去,悠悠说道:“你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收拾东西,再晚会延误登机。”
        “我不是说还得几天吗?”阿诚头也不回地随口问道。
        “收尾工作罢了,你要相信自己的同志。大姐在家数落了我几天,你再不回去,我简直是分裂家庭的‘罪魁’了。”
        这语气里的一点委屈实在很不明楼。
        “我可以跟大姐解释啊,集团的事情,大姐会理解的。”
        “总要回去团圆的。”
        “晚几天而已。”
        “不一样。”
        “嗯?”
        “收拾好了?司机在楼下了。”明楼从身后搂住阿诚,印了一个吻在他后颈上,“你不在,我怎么过年?所以,亲爱的,咱们回家吧。”

评论(3)
热度(31)

©  | Powered by LOFTER